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產學合作培養電競人才 力拚國際賽事

記者 呂蓓君  / 攝影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16 23:2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16 23:25

2017年全球電競市場產值約為15億美元,約台幣450億元,全球超過3.2億人觀看是最多人收看的運動賽事。電競產業火紅,連2018全大運、2022亞運都會把電競納入比賽項目。台灣當然也不能缺席,從基礎就開始培育電競選手,像是有電競公司和學校合作成立電競隊,讓學生在學校可以受到正式的電競訓練。


 

學生們專注地盯著電腦,手上的滑鼠不停移動,這裡不是網咖而是莊敬高職的電腦教室。

上課時間同學們的螢幕裡面竟然是遊戲畫面,其實他們正在參加的是一個遊戲校隊的甄選,要從一百多個人裡面脫穎而出,被選上的同學未來還有機會加入職業電競隊。

這些學生打的不只是遊戲,還是未來的夢想。莊敬高職學生就說,有憧憬覺得很帥,在舞台上很多人鼓掌歡呼,他就很開心!如果可以打職業的話就打。
 

另外像是盧禹宏Betty,2017年第一次次參加全球電競賽就奪冠,他卻不因此自滿,反而更努力練習。

閃電狼電競選手盧禹宏Betty說,他真的去打職業賽的時候才發現,可能要再付出更大的努力,才真的有辦法碰到所謂的世界冠軍。

高一生大約是16歲,但《英雄聯盟》的職業選手要17歲才能出賽,而學生也需要至少1到2年的培育。為了培育電競人才,國內電競隊ahq和超競公司與莊敬高職合作,來成立教育專班。



超競學園執行長陳添志說,以後會對所有的他們合作的學校組校隊,然後來培育這些年輕人才,也會從中間去找後勤,有些人不一定會打,但他很適合當教人怎麼打。

莊敬高職投入電競培育人才已經超過7年,為了不讓職業電競選手因訓練中斷學業,除了提供彈性修課方式,也和電競公司合作讓學生一邊工作一邊升學。

莊敬高職資訊科主任張秋嬋表示,會發展電競這塊的話,其實就是提供學生一個正當的電競環境,除了結合課程之外,最主要也是訓練學生的團隊精神。
 

ahq和學校合作向下紮根,提供講師、獎學金、營養金來深耕產業,當然對自己隊員的訓練也不馬虎。

對於職業的電競選手來說,平日的練習非常重要。因此他們會安排上午以及下午的團練時間,邀集各國的強隊一起來打比賽,用以賽養戰的方式訓練自己的實力。

2018全大運、2022亞運都把電競納入比賽項目,雖然目前國家隊徵選標準還沒公佈,但像是打進世界賽的閃電狼或是AHQ戰隊,都具備國際水準。

說到台灣實力堅強的電競明星,ahq的上路選手Ziv絕對名列前茅,表現穩定實力堅強,讓他擁有一大票死忠粉絲。

ahq電競選手Ziv說,希望可以讓自己可以跟前幾年一樣,維持巔峰的狀態,能夠打愈久愈好。
 

ahq電競選手Ziv解釋,手操作長久下來會有不舒服的地方,因此他們的物理治療師就幫他裝了一塊,以減緩手的負擔。

其實電競隊不止有選手,其他後勤人員也非常重要。

每個禮拜都會固定開教練會議,討論戰術或是隊員的訓練進度,也是電競對手退役的多多,從前的這段經歷,讓他擔任教練帶人更能了解選手的需求。

ahq教練多多表示,選手有些地方他尷尬的點在哪裡,哪些地方是他不願意面對的,他哪些地方是他這樣做?是什麼原因?這些都要去了解。

電競產業是人的產業人才需求量相當大,因此他們也有一套培訓的機制。

ahq領隊POLO說,如果戰隊要長久經營,經營戰隊農場隊伍培訓新的心血是必要的,其實他們有訓練生,也有培訓生和實習生,你必須一關一關慢慢地往上爬。

2017年全球電競市場產值約為15億美元,約台幣450億元,且全球有3.2億人觀看,未來更有機會成為奧運正式項目,電競產業才正要爆發台灣當然不能缺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電競#學校#莊敬高職#ahq#閃電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9

0.0556

0.1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