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跟隨金牌教練拚亞運 謝喜恩:訓練強度高


發佈時間:2018/02/08 10:3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8 10:3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灣「跨欄女神」謝喜恩去年底起,接受亞運金牌教練郭素華指導,希望能幫助她在雅加達亞運奪得佳績,謝喜恩指出,郭素華的訓練菜單強度極高,成績有穩定的表現。

中華民國田徑協會2017年底聘請指導中國大陸女將劉靜,讓她拿下2006年杜哈亞運100公尺跨欄金牌的中國大陸教練郭素華為專項教練,協助謝喜恩、楊尉廷等選手。

 

謝喜恩表示,以前訓練時大概跑在14秒、14秒5左右,現在1天要跑3趟全程欄架並計時,且要跑到13秒8的水準,「不過跟郭教練一起練了1個月左右,我的成績確實不像以前有比較大的起伏,而是可以持續有穩定的表現」。

國訓中心亞運培訓教練邱為榮表示,田協評估台灣選手在雅加達亞運的跨欄比賽有突破以往表現、甚至一拚獎牌的機會,因此台北世大運前就決定請郭素華指導台灣選手,這成了亞運金牌教練指導台灣選手的契機。

邱為榮提到,過去台灣選手在冬訓期間多以強化全面性體能為主而較少練到技術,但國際生態改變,現在2月已經有不少比賽,這次郭素華來後,有了不同以往的做法,讓台灣選手首次在冬訓就開始練技術,所以強度確實較以往高,選手才有「吃不消」的感覺。
 

除此之外,邱為榮認為,台灣選手過去就是不斷練跑,郭素華針對每個動作的需要,要求選手鍛鍊不同的小肌肉,「因為專項練得很細,台灣選手過去沒練過的肌肉現在都要練了,所以難免覺得比較辛苦」。

謝喜恩接下來將持續用以賽代訓的方式,讓肌肉型態維持一定的強度,今天她出席完廠商活動後,明天就要飛到印尼,參加雅加達亞運測試賽,除夕當晚才回到台灣,3月中要參加青年盃田徑錦標賽,4月轉往中國大陸的四川移訓,並參加亞洲大獎巡迴賽,5月再參加全大運,希望以此為亞運做好準備。(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謝喜恩#亞運#跨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4

0.0652

0.1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