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體壇爆醜聞! 選手為進奧運向對手下藥


發佈時間:2018/01/10 23: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0 23:51
圖/AEP
圖/AEP

日本體壇發生一樁醜聞,一名輕艇選手為了取得2020年東京奧運參賽資格,透過網路購買含有肌肉增強劑的體育禁藥,並偷偷加進競爭對手的水瓶中讓對方體檢不合格,日本輕艇聯盟調查後解除被害選手禁賽令,同時懲處下藥選手禁賽8年。

日本輕艇聯盟會長表示非常錯愕,表示深深歉意!日本輕艇聯盟專務理事也說這次事件真的非常抱歉,這是不被容許的事,造成了困擾、引起軒然大波,至上歉意。日本輕艇聯盟高層各個出來說句對不起,頭低到不能再低,因為日本輕艇界發生了不可原諒的醜事。

 

被害選手小松正治說曾經信任的前輩,竟然對他做出這種事,打擊相當大。到底是被前輩做出了什麼樣的事,日本輕艇聯盟9日召開記者會,宣布32歲的鈴木康大選手禁賽8年,甚至不排除會將他除名,原因就是他竟然為求出賽不惜向對手下藥。

日本輕艇聯盟專務理事說,有資格爭取日本代表的鈴木選手向競爭對手投放禁藥,使對方違反規定以致成績無效,這事前所未有的事件。對運動員來說,代表國家出賽奧運可以說是生涯顛峰表現,不斷練習、突破自我是進步的不二法門,但看著自己不斷被年輕選手追過,鈴木康大不是加緊努力,而是用下藥來一步登天。

專務理事表示本人表示鈴木康大因為好奇上網搜尋,並嘗試購買。根據輕艇聯盟調查,鈴木康大在去年8月透過網路買來了含有肌肉增強劑的體育禁藥,在9月的選手權大會上趁著競爭對手小松正治不注意時,把碾碎的禁藥投入小松選手的水瓶中,不知情的小松喝了摻有禁藥的飲品,賽後體檢驗出禁藥成份,一度被懲處暫時停賽。
 

小松正治強調,沒有服用禁藥這點,他絕對有自信敢這麼說,所以一定是有人偷放的。小松正治嚴正抗議,輕艇聯盟於是展開調查,眼看聯盟就快找上自己,鈴木康大才跳出來自首,更承認多次偷過別人的比賽用具、妨礙其他人參賽。

鈴木康大岳父說,鈴木康大告訴他「就是很都想贏的心情,還有想要代表出賽奧運的心情。」鈴木康大的奧運路走得其實不算順,在日本國內成績不錯的他與2016年里約奧運擦身而過,之後他選擇退出,但在岳父與太太勸說之下,鈴木再次回到輕艇界,一心只有奧運兩個字。

為了想贏、為了想加入國家隊,即使用下藥的方法達成願望,沒有實力,上了奧運舞台也無法替國家爭光,鈴木康大的禁藥事件震驚日本體育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輕艇#禁藥#下藥#小松正治#鈴木康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8

0.0662

0.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