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西班牙稱霸世界網壇 包辦球王、球后寶座


發佈時間:2017/09/12 12:2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2 12:3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西班牙猛將納達爾(Rafael Nadal)贏得美國網球公開賽男單冠軍後,今天穩居世界排名第一;同胞蒙奎露薩(Garbine Muguruza )則首度登上世界球后寶座。

法新社報導,瑞士好手費德瑞(Roger Federer)擠下英國名將莫瑞(Andy Murray)登上世界第2。莫瑞因臀傷缺席美網,目前排名第3。

費德瑞有19座大滿貫賽單打金盃,而納達爾剛在美網贏得大滿貫賽生涯第16冠,他們在大滿貫賽男單冠軍數排行榜上分別位居第1、第2,不過這次是兩人自2011 年以來首度在世界排名位列前兩名。

31歲的納達爾在出戰美網前就已擠下莫瑞,重返世界球王寶座,如今贏得美網後,積分大幅領先本季澳洲公開賽和溫布頓錦標賽封王的費德瑞。

36歲的費德瑞在紐約狀態欠佳,美網8強賽敗給阿根廷的戴波特羅(Juan Martin Del Potro)。

此外,德國新秀茲韋列夫(Alexander Zverev)在美網第2輪爆冷敗給克羅埃西亞選手柯里奇(Borna Coric),不過世界排名仍升至第4,創生涯新高。

美網決賽敗給納達爾的南非長人安德森(KevinAnderson)攀升17名到世界第15;而爆冷闖進美網4強的西班牙選手卡瑞諾(Pablo Carreno Busta)首度躋身前10,世界排名第10。

女網方面,溫網封后的蒙奎露薩擠下捷克的普里斯科娃(Karolina Pliskova),登上世界球后。普里斯科娃在美網8強敗給地主女將范德維奇(Coco Vandeweghe),世界排名滑到第4。

美國新秀史蒂芬斯(Sloane Stephens)在美網封后後,世界排名重返前20名。

因傷休息很久後於6週前排名第957的史蒂芬斯在過去17戰拿下15勝,包括美網決賽以6比3、6比0輕取同胞基斯(Madison Keys)後,排名進步66名升至第17。基斯首闖大滿貫賽決賽後,目前排名上升4名到第12。

37歲的美國名將大威廉絲(Venus Williams)則自2011年1月以來首度重返世界前5名,目前排名第5。美網期間順利產子的妹妹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排名22,6年來首度跌出前20。

因服禁藥而挨罰的俄羅斯名將莎拉波娃(MariaSharapova)在禁賽結束後首戰大滿貫賽美網,打到第4 輪,世界排名接近前100,排名第103。

年初是球后的德國女將柯貝(Angelique Kerber)在美網首輪敗給日本小將大坂直美,無緣尋求衛冕,最新世界排名下滑8名到第14。(中央社)

#美網#西班牙#納達爾#球王#蒙奎露薩#球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9

0.0394

0.1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