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棒球史上的今天/10月29日 神之右手降臨台灣

記者 蕭保祥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0/29 14: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29 14:29
Pedro Martinez是大聯盟名投。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Pedro Martinez是大聯盟名投。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1993年的10月29日,美國職棒大聯盟(MLB)名門球團洛杉磯道奇用25人名單訪問台灣進行3場比賽,首戰就是「神之右手」Pedro Martinez先發面對味全龍、俊國熊聯軍,道奇成為史上首支訪台的大聯盟球隊。
 
為了開拓亞洲市場,道奇在職棒4年由老闆Peter O'Malley與總教練Tommy Lasorda帶隊到台灣進行3場比賽,道奇陣中眾星雲集,包括強投Pedro Martinez、Orel Hershiser、強打捕手Mike Piazza與「草莓先生」Darryl Strawberry等人。

 
 
當時年僅22歲的Pedro Martinez在93年幫道奇奪下10勝,是大聯盟新星,來台灣面對龍熊聯軍先發4局被擊出3支安打掉2分有1分責失,投出4次三振與2個保送。
 
後來Pedro Martinez在大聯盟18年生涯拿到219勝100敗、平均防禦率僅2.93,被封為「神之右手」,這場罕見訪台賽成為台灣球迷的記憶。
 
道奇訪台賽的幾名投手後來到台灣發展,Jonathan Hurst於1998年到台灣打球,就是兄弟象的「風神」;Steve Wilson在1997年打那魯灣聯盟(TML),中文名字是「文雄」。
 

(畫面取自網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洛杉磯道奇#Pedro Martinez#中華職棒#味全龍#俊國熊#Mike Piazz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7

0.0371

0.1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