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永遠的鋒砲!漫畫家繪陳金鋒強棒出擊 球迷落淚回顧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21 11: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21 11:14

中華職棒堪稱傳奇人物的「台灣巨砲」陳金鋒,今年1月宣布將引退,震驚球壇,9月18日出席個人引退賽,現場氣氛熱血又感動,雖然這一天還是到來,球迷仍帶著不捨的心情祝福鋒哥,也謝謝他多年來為職棒的付出。

不少人紛紛祭出作品感念陳金鋒的輝煌歲月,有民眾翻出過去陳金鋒對戰日韓強投的畫面分享,樂團「滅火器」也推出單曲《曾經瘋狂》向鋒哥致敬。日前曾經設計出當年「龍獅虎象」4隊吉祥物的中職御用美術設計鍾孟舜,相隔20年再次提筆,與「報導者The Reporter」合作,用電腦繪圖畫出從國小時期到退休的陳金鋒。

 


可見畫中的陳金鋒身穿歷年待過球隊的球衣,分解動作構成完美揮棒英姿,不僅重現「台灣巨砲」的實力,也展現鍾孟舜寶刀未老的漫畫功力;鍾孟舜也在臉書分享,「感謝還記得我的球迷,不為名利,就是為你們畫的,當年看職棒漫畫的十幾歲小朋友,現在也四十歲了,希望藉由一張圖能讓大家回到25年前....」。



 
鍾孟舜也在《自由時報》的報導中表示,圖片背景採用東方風格水墨畫,前景則用西畫風格展現人物,結合中西2種畫風,代表陳金鋒是台灣第一個登上西方大聯盟的球員,歷年球衣也象徵其棒球職涯永遠「強棒出擊!」。

許多球迷看到作品後,不但表達感謝之意,稱讚鍾孟舜功力未減之外,還表示「我的眼淚又不小心流下來了」、「博物館應該收藏原稿、「這才是值得紀念的作品」,也有不少網友想借用當封面照片,鍾孟舜也聲明,只要不作為商業使用,並註明出處,大家都能自由收藏鋒哥英姿。




圖/取自鍾孟舜臉書、TVBS資料畫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金鋒#引退#漫畫#鍾孟舜#紀念#中華職棒#布萊德彼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2

0.0348

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