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莊佳佳「復活」進銅牌戰 遭對手逆轉無緣奪牌

記者 藍于洺 廖宗慶 / 攝影 林志偉 李延智 巴西,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20 12: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20 14:1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奧運跆拳道賽事,女子選手莊佳佳,首戰贏了哈薩克選手,雖然8強戰輸給南韓吳慧麗,但因為吳慧麗踢進金牌戰,莊佳佳獲得復活賽資格。他先贏了加拿大選手打進銅牌戰,可惜最後在銅牌戰先盛後衰,遭到逆轉,最後無緣奪牌,但人在台灣的母親,已經感到很驕傲,稱莊佳佳是他心中「永遠的金牌」。

連續攻擊莊佳佳搶下第6分,跆拳道首戰對決哈薩克,氣勢相當好,回頭攻勢再起,一記有效的頭部攻擊,分數馬上掛下去,最後他在給對手致命一擊。再次命中上端,分數改寫成16比2,提前擊敗對手,晉級8強,要對決的是南韓強敵吳慧麗。開賽一個不留神,被吳慧麗命中頭部,失掉3分,讓對手取得優勢,隨後莊佳佳一技側腰旋踢,追回1分,第2回合雙方積極搶攻,上端攻擊兩人都得分,變成6比4,但最後側臉被對手掃到,對手教練提出申訴,結果申訴成功,前2回合9比4南韓領先,第3回合,莊佳佳追到2分落後,但這時關鍵判決出現了,右腳上端踢中頭部但卻沒分數,中華隊教練趕緊申訴,但這回裁判竟然沒給,給南韓不給中華,這也影響到莊佳佳心情,接下來又再度中招,敗下陣來,但因為吳慧麗成功踢進決賽,莊佳佳有機會挑戰銅牌。

 

莊佳佳先順利擊敗加拿大選手拿到銅牌戰資格,要對決土耳其選手,銅牌戰前兩回合原本是3比0領先,沒想到最後1分鐘,遭到對手連下7分,最後就是以3比7遭到對手逆轉,無緣摘下銅牌。

莊佳佳母親蔡國鶯:「我想佳佳她已經盡力了,不管今天的賽事如何,我相信佳佳,永遠都是我們心中的金牌。」

雖然無緣奪牌,但莊佳佳已經打出最好表現,也讓遠在台灣的家人,已經感到相當驕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莊佳佳#銅牌戰#敗北#跆拳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0

0.1146

0.2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