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籃亞錦賽/中華連5屆當老四 無緣進軍里約奧運

記者 陳筱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9/05 22: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中華女籃隊球員黃品蓁5日在武漢亞錦賽季軍戰投進11分,可惜球隊體力下滑,沒能帶走勝利。(資料照/記者呂家慶攝)

2015亞洲女籃錦標賽5日畫下句點,下午5點半由中華隊和韓國隊爭季軍,中華隊首節僅進帳6分,後三節努力追分,奈何最終仍45:52落敗,連續5屆亞錦賽以第四名坐收,也無緣參加里約奧運資格賽。

中華女籃準決賽差點擊敗日本,可惜決勝節後段被拉開,5日的季軍戰全隊投籃命中率30.5%優於韓國的26.8%,但籃板上的掌握度不夠,全場籃板41:55落後,賽後總教練休利(Otis Hughley)說:「全隊在籃板處於劣勢,特別是我們讓對手抓了25個進攻籃板,自己只有13個進攻籃板,但這群球員很棒,從第一天到最後的進步有目共睹,很不可思議。」

此役中華隊以黃品蓁11分最高,她也貢獻5記籃板,她表示:「這場比賽輸在體力,可以看到韓國隊命中率比我們低,但她們第一波進攻不進後仍持續拚第二波、第三波攻勢,甚至一度攻到第七波。」

黃品蓁也說,這次亞錦賽最大的收穫不完全在球場上,球隊面臨由洋教頭接總教練、隊友變動也大,必須要拋開過去學得重新開始,彼此需要時間磨合,這次比賽大家只有盡力去衝去做,較沒有策略性,「大夥就是靠衝勁來拚,但打到最後一場比賽,體力明顯掉下來。」

中華籃協肯定女籃亞錦賽表現,至於美籍教頭休利的去留,將交由教育部體育署決定。

本屆女籃亞錦賽冠軍可直接獲得2016年里約奧運參賽權,第二、三名球隊只能在明年資格賽拚搶奧運門票,5日晚間的冠軍賽,日本85:50輕取地主大陸,前進里約,大陸和韓國則要拚奧運資格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女籃#亞錦賽#黃品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2

0.0648

0.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