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中永豐餘涉排廢水 環保局送驗

記者 林耿賢 / 攝影 江俊彥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2/20 13:23

永豐餘花蓮紙廠,才剛遭到爆料違法排放廢水事件,沒想到近日環保局人員稽查台中烏日區成功廠,也發現問題,工廠在廢水處理池裡加入了自來水,違反水污染防治法規定,將依法告發處分,最高可處新台幣60萬元整罰緩,並命限期改善。

環保局人員大動作進入廠區稽查,要來追查工廠是否有依照規定處理廢水,但是在永豐餘工廠台中紙廠,發現到有不明管線,排水進入廢水處理池當中,永豐餘紙廠廢水處理又再度出包。

工廠廢水未經處理,偷偷排放廢水汙染河川,事件頻傳,台中環保局近日進行查緝行動,10日到永豐餘成功廠稽查,發現工廠偷偷將自來水加入了廢水處理設施當中,未經申請許可,就進行廢水稀釋,已經違反了水汙染防治法。

18日環保局再度複查,這次又發現工廠把冷凝水以及雨水回收管線,分別流入廢水處理池當中,環保局採集了工廠放流水送驗。環保局股長陳泓璋:「我們後續會依採樣結果,一併做告發處分動作,來計算裁罰的金額。」

水質送檢,如果真有汙染情事,最高可處業者新台幣60萬元整罰緩,至於花蓮廠日前才被周刊踢爆排放廢水,業者堅稱,水質符合法定標準,檢調人員也出動調查,將水質送檢,檢測報告最快兩週出爐,永豐餘到底有沒有偷排廢水、違法的行為?環保局將會鎖定重點河川,持續進行查驗工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汙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7

0.0366

0.1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