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京城拚奧運】拒聖火! 張榮恭:港澳模式=矮化台灣?

北京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4/27 12: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北京方面宣布奧運聖火將經過台灣,卻不到2小時就遭陸委會拒絕。除了中央電視台以聖火經過我國的「香港、澳門、台灣」來報之外,其他大陸官方媒體截至目前,仍然淡化處理,但大陸網友反應激烈,紛紛表示難以理解。

大陸中央電視台:「聖火將經過全球五大洲,19個國家的19個城市,以及中國的香港、澳門和台灣。」

大陸新聞審批嚴格,中央電視台的說法足以代表官方立場,而這句「中國台灣」,正是聖火被拒入境台灣的原因!

人在北京的國際奧會委員吳經國,深表遺憾,國民黨政策會副執行長張榮恭,更對未來台灣的其他國際交流,感到擔憂。

國民黨政策會副執行長張榮恭:「至於說(聖火)經過港澳是矮化,那其實我們也知道,現在兩岸所有的人員往來,都是經過港澳,因此有沒有能夠更好的方法,我覺得這都是各方要好好思考,政府也要好好的檢討。」

大陸官方媒體則似乎淡化處理,新華網與人民日報,分給這條消息的版面都不大,但大陸網友們反應激烈,除了認為拒絕聖火對台灣沒有好處,批評決策過度政治化之外,甚至有大陸網友喊出「拒絕台灣參加奧運」。

主辦國是否有權拒絕會員國參賽?還是個疑問,但因政治理由拒絕奧運聖火入境,已是國際首例,後續影響必將持續發酵,會不會影響台灣運動員參加奧運,將是關注焦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聖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6

0.0387

0.1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