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劉翔倫奧退賽 「跌」掉數十億商機


發佈時間:2012/08/09 19:36
最後更新時間:2012/08/09 19:36

大陸飛人劉翔在倫敦奧運場上一個跌倒,跌掉了大陸民眾的夢,也跌掉了他自己的身價。根據2008年的退賽經驗,劉翔當時讓贊助商損失30億人民幣,上百億台幣,而他自己的商機也少了將近50億台幣,不過後來廠商押他的2012重新奪金,因此在出賽前,劉翔身上依舊有17個品牌代言,但恐怕未來的代言會有很大的問題。

坐在輪椅上的劉翔看起來精神還不錯,沒有停留接受訪問,隨即上車離去,離開前還對大家揮揮手,這是劉翔在奧運場上受傷後的畫面,醫生判定是右腳跟腱受傷,預計9日晚上會在倫敦手術。田徑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馮樹勇:「一旦跟腱受傷,基本上就要伴隨你終身。」

「劉翔」這2個字值多少錢?沒有人能估算出來,但光是劉翔2004年雅典奧運的那一面金牌,價值就高達超過台幣20億元,劉翔2007年的廣告收益7.6億台幣,傲視群雄,包括NIKE、可口可樂、VISA、聯想、凱迪拉克、青島啤酒等等,劉翔一共為17個品牌代言。劉翔廣告:「祝大家心想事成,祝我倫敦奧運精采飛翔,2012激情不分國界。」

根據2008年劉翔退賽經驗,讓贊助商損失30億人民幣,個人商機也損失10億人民幣,不過腦筋動的快的業者,依舊有辦法用劉翔的退賽來打廣告,就在劉翔跌倒的16分鐘後,各大品牌在微博上送上祝福,NIKE寫「讓13億人都用單腳陪你跳到終點」,青島啤酒則是寫「奧運會最重要不是勝利,而是參與,劉翔做到了」,看起來情意滿滿的字句,充滿濃濃廣告色彩。

這位飛人創下的傳奇,一定讓人很難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劉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6

0.0351

0.1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