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劉翔摔倒出局 親吻欄杆金牌夢碎

記者 錢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8/08 18:15
最後更新時間:2012/08/08 18:15

有「飛人」之稱的大陸田徑選手劉翔,8月7日,在他擅長的110公尺跨欄項目中,一開始就因為腿傷摔倒,重演4年前他在京奧的悲劇,劉翔最後是以單腳跳到終點,並且親吻欄杆,有人認為他很做作,但也有人說他已經盡力了,但這個動作是否代表劉翔從此要退出體壇?劉翔本人沒有回應,10年來,他在田徑場上的表現,不僅打破了亞洲人身材和體力的侷限,並且也成為大陸的國寶和英雄。

鳴槍、起跑,29歲的跨欄王劉翔,連第一個欄框都沒跨過,就跌倒在地上。CNN主播:「大災難啊,這真是個大災難,他腳傷的噩夢又來了,4年前北京奧運,劉翔就因為腳傷而退出比賽。」

劉翔最後單腳跳到終點親吻欄杆,好像用這種方式告別自己的最愛。央視記者:「劉翔用一種,我們可能能夠預想到的一種最殘酷的方式,結束了倫敦的比賽。」

大陸田徑選手劉翔:「我覺得在我身上,總會發生那麼一些事情,一些些奇妙的事情。」

2002年19歲的劉翔,在亞運奪得金牌嶄露頭角,2004雅典奧運金牌,2007世界賽冠軍,讓他變成110公尺跨欄的世界紀錄保持人,這是他的全盛時代,大家都叫他飛人劉翔。劉翔:「我一直都在挺享受,享受田徑跨欄給我的樂趣,然後一個個目標、一個個比賽,我都去想能夠跑好它,能夠…能夠力能所及,把比賽拿下。」

他打破了亞洲人在田徑場上,比不上非洲裔或是白人的迷思,他變成大陸的民族英雄,但在2008年的北京奧運會上,因為腳傷,劉翔連試都沒試 就宣布放棄,一度讓大陸民眾很不諒解,他的聲望也跌到了谷底。

劉翔:「我一直不敢相信這是真的,我覺得我怎麼可能退出奧運會,我一直在鬥爭,但這個腳實在是不行,我不得…不得去面對現實,對我不得不讓觀眾所失望。」

劉翔的右腳腳跟肌腱受傷斷裂,經過手術之後,2009年他又出現在田徑場上。CCTV主播:「對於他而言,過去的1年實在太煎熬了。」

劉翔:「動手術之後,我就感覺有點自我懷疑,我不清楚我的未來在哪裡,但現在通過每一場比賽、每一次訓練、每一個點滴的恢復後,我都看得清楚,我還是有點希望的,我還行的。」

當時26歲的劉翔持續訓練,目標是3年後,2012年的倫敦奧運。劉翔:「我是奧運會冠軍,我相信還有更多的奇蹟,等待我去創造。」

奇蹟終究沒有出現2012年的倫敦奧運會上,劉翔的悲劇重演,根據大陸新華社民調,儘管有62%的人對他的跌倒感到很疑惑,但有16%的人認為,即使如此劉翔還是英雄,至於他親吻欄桿的動作,有8成的人認為這是刻意的告別演出。央視主播:「無論如何,劉翔是一個傳奇。」

也許劉翔的運動生涯已經結束,但屬於他的傳奇還是會流傳下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劉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2

0.0960

0.1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