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京半馬放水給中國選手奪冠? 非洲跑者坦承:我只是陪跑的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7 11:1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7 11:18
北京半馬驚爆3名非洲選手在終點線前放棄衝刺、狀似「護送」中國選手何杰(右二)奪下冠軍。(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北京半馬驚爆3名非洲選手在終點線前放棄衝刺、狀似「護送」中國選手何杰(右二)奪下冠軍。(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國北京日前舉辦的半程馬拉松賽事爆出放水疑雲,3名非洲選手在終點線前放棄衝刺、狀似「護送」中國選手何杰奪下冠軍,事後引發軒然大波,讓網友諷刺「半馬」便「伴馬」,不過其中1名非洲選手事後出面坦承「我只是陪跑員,本來就是為了幫助何杰獲勝」。

 

 

更多新聞:北京馬拉松爆假跑 非洲選手疑放水讓陸奪冠
 
《衛報》報導,這場14日進行的半馬賽事進行到最終100公尺時,曝光的影片顯示3名領先的非洲選手:肯亞籍的凱特(Robert Keter)和姆南加特(Willy Mnangat)、衣索比亞籍的選手海魯(Dejene Hailu)突然放慢速度,甚至指著罰終點線、示意何杰換到跑道左側以便衝刺,後者最終也順利奪冠軍。
 
 
不過賽後這樣明顯放水的片段引發瘋傳,甚至有網友狠酸「半馬變伴馬」,而姆南加特在比賽剛結束、接受《南華早報》訪問時曾表示「讓他(何杰)勝出是因為他是我朋友」,更稱「我在無錫馬拉松中曾幫他配速,所以他是我的朋友,沒事的」。
 
然而後續姆南加特又向《BBC》提供不同說法,他表示自己和另外3名非洲選手(第4位無法完賽)是被聘來幫助何杰打破中國半馬紀錄的,他表示「我不是來參加比賽的,這對我來說不是競技性比賽」,更指出「我不知道為什麼他們把我的名字印在胸前,而不是貼上配速員的標記」。

非洲跑者姆南加特(圖右)坦承自己只是何杰(圖左)的配速員。(圖/翻攝自微博@理記)


更多新聞:半馬變伴跑?北京半馬疑造假 3非洲選手「護送」中國選手奪冠
 
姆南加特繼續說道「我的工作是設定節奏並幫助他(何杰)獲勝,但不幸的是,他沒有實現打破全國紀錄的目標」,先前的中國伴馬紀錄為1小時2分鐘又33秒,何杰14日以1小時3分鐘又44秒完賽。
 
北京體育局的發言人也表示「正在調查這一事件」,並補充說「一旦有結果,我們將向外界公佈」。世界田徑總會(World Athletics)也透過聲明向《BBC》表示「我們注意到網路上流傳、有關上周末北京半程馬拉松賽事的影片,目前當地相關部門正開展調查」,更強調「運動誠信是世界田徑運動的最高原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北京#何杰#冠軍#陪跑員#放水#非洲選手#半程馬拉松#配速#紀錄#調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5

0.1437

0.2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