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籃協快看!台裔美籍控球怪物將拿台灣護照 他讚:下個林書豪

記者 張良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3 16:5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3 16:50
台裔球員Ethan Lin今年17歲,6月將取得台灣護照。(圖/林秉超提供)
台裔球員Ethan Lin今年17歲,6月將取得台灣護照。(圖/林秉超提供)

中華男籃世界排名年年降,從111年仍有69名,隔年112年降至78名,到113年掉到81名,輸給印尼和關島。立委莊瑞雄日前透露,國籍法修法將力拚6月前完成三讀,期盼台灣不要「被動」等待球員加入,而是要主動接洽有歸化意願的選手。前中華隊國手楊玉明透露,美國有一名17歲的台裔球員,今年6月將會拿到中華民國護照,期盼有朝一日能代表中華隊出賽。

台裔球員Ethan Lin今年17歲,6月將取得台灣護照。(圖/林秉超提供)

 
台裔球員Ethan Lin今年17歲,身高190公分,打控球後衛,媽媽是瑞典人,父親是台灣前網球國手林秉超。Ethan Lin在瑞典出生、美國長大,6月將會取得台灣護照,目前是蒙哥馬利高中(Bishop Montgomery High School)高二學生,在知名美國高中籃球網站「Prep Hoops」紐澤西州排名前20,已被常春藤體系的普林斯頓大學、瑞德福大學(Radford University)、羅伯特莫里斯大學(Robert Morris University)邀請就讀,都是NCAA D1(最高級別)層級的學校。



楊玉明表示,2年前曾建議Ethan的父母要趕緊去幫他辦中華民國護照,預計今年6月會拿到。Ethan從小加州長大,13歲時接觸到楊玉明,楊玉明看了他所有影片還有基本動作後表示「這孩子真不錯,只針對他的投籃微調訓練,及比賽經驗給建議,其他各方面都已經建立蠻好的基礎,領悟能力太強了。」

 
楊玉明認為,下一個台裔進軍NBA的選手,90%還是會出現在美國台裔孩子身上。「為什麼我會覺得下一個林書豪還是會出現在美國台裔的孩子?很簡單,因為在美國,台裔孩子要從事這項運動,他們整個家族都會動起來,順應美國的制度方式再自然不過了,而且家長們不覺得浪費時間投資小孩從事運動,反而很積極大力的支持孩子去做這一件事情。」


楊玉明為前中華隊國手,退休後定居美國加州發展,今年6月29日至6月30日將在北市金華國中舉辦公益訓練,對象是HBL、UBA及部分職籃選手,7月份也將在台灣辦訓練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職籃

#中華男籃#世界排名#台灣護照#歸化意願#籃球#美國台裔#NBA#楊玉明#林秉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4

0.0814

0.2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