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喜迎百大新秀榜首哈勒戴! 金鶯力求在美東殺出血路

作者 方柏凱
發佈時間:2024/04/12 12:3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2 12:38
MLB金鶯超級新人Jackson Holliday。(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MLB金鶯超級新人Jackson Holliday。(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作者:方柏凱

過往有在關注大聯盟的台灣球迷,對於巴爾的摩金鶯絕對不陌生,他曾是旅美強投陳偉殷發光發熱的球隊,但物換星移,這支球隊跟陳偉殷所效力時期有很大的不同,現在金鶯陣中則有一票年輕選手備受關注,包括百大新秀榜首Jackson Holliday,他在台灣時間4月10日正式登上大聯盟,而金鶯本季能否重返世界大賽,相當值得關注。
 

Jackson Holliday是2022年大聯盟的選秀狀元,主要防守位子為游擊,也代表他擁有相當出色的運動能力,而他的父親是大名鼎鼎的前大聯盟重砲Matt Holliday,因此他備受外界關注。

Jackson Holliday去年從1A開季,並在季中連跳三級來到3A,對於一名當時不到20歲的年輕球員來說,是一件相當不容易的事情。他在今年大聯盟春訓出賽15場,繳出打擊三圍0.311/0.354/0.600、外加2轟的成績單,展現相當優秀的能力,不過,金鶯陣中還擁有去年的美聯新人王Gunnar Henderson鎮守游擊大關,也讓Jackson Holliday必須移防二壘,加上金鶯或許有意壓低他的年限、增加控制時間,所以Jackson Holliday開季是從3A出發。

而金鶯當初的說法是,希望Jackson Holliday能先在小聯盟適應二壘防區,所以才不急著把他拉上大聯盟,但金鶯在開季以後,二壘手的攻擊能力不佳,在沒有其他更好選擇的情況下,此時拉上在3A火力四射的Jackson Holliday,是很合理的方案,雖然他首場大聯盟出賽未能擊出首安,但生涯首打點率先進帳,也讓金鶯球迷相當期待這名大物新秀的未來。
 

金鶯主戰游擊手Gunnar Henderson今年也才要滿23歲,去年繳出打擊三圍0.255/0.325/0.489、外帶28轟的成績單,也順利收下美聯新人王和銀棒獎等獎項,由他和Jackson Holliday組成的二遊組合,會是金鶯這幾年重要的戰力,他們未來能成長到什麼程度,也將影響金鶯整體的佈局。

金鶯上季雖然狂掃101勝,但到了季後賽,卻無法再往前一步,雖然金鶯擁有一票年輕強打,但他們缺少一個王牌先發壓陣,也讓金鶯球團在休賽季期間,決定從釀酒人換來賽揚強投Corbin Burnes,以提升隊伍未來在季後賽的競爭力。

Corbin Burnes近3年都擁有單季10勝的成績單,他也在2021年以11勝5敗、防禦率2.43的表現,收下國聯防禦率王和賽揚獎,證明他已經是一名能夠左右戰局的大投手。

Corbin Burnes主要以均速153km/hr的卡特球為主,搭配曲球、變速球和滑球,這也是他製造三振的幾個主要球種,被打擊率都在0.200左右,壓制力相當驚人,金鶯球團選擇把他交易過來,就是期待在季後賽的關鍵戰役,能夠有一位挺身而出的王牌先發。

另外,金鶯在休賽季還以一年1300萬美金,和近年代表性的救援王Craig Kimbrel達成加盟共識,他去年效力費城人,單季出賽71場比賽,繳出8勝6敗23救援、防禦率3.26的成績單,雖然與他年輕時單季救援成功超過40次,防禦率不到2的壓制力有落差,但Craig Kimbrel生涯累積419次救援成功,擁有豐富的大賽經驗,相信這也是金鶯願意與他簽約的原因之一,本季將由他扛起金鶯守護神重任。

截至台灣時間4月11日止,金鶯以7勝4敗、暫居美東第二,只落後給「邪惡帝國」洋基隊,金鶯在此時拉上Jackson Holliday,應該是希望球隊能一舉超車洋基,避免在季末還與其他隊伍糾纏,且要是Jackson Holliday能拿下新人王,金鶯也能額外獲得一個首輪籤,若金鶯的目標不是僅限於稱霸美東的話,現階段壓Jackson Holliday的年資或許不是明智之舉,多給Jackson Holliday一些大聯盟的經驗,相信他能夠提供隊伍更多的攻擊火力,幫助金鶯重返睽違多年的世界大賽。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棒球

#大聯盟#巴爾的摩金鶯#MLB#世界大賽#Jackson Holliday#選秀狀元#金鶯#洋基#棒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7

0.0727

0.2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