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Curry場上情緒失控現警訊 勇士是時候大改陣容?

作者 賴威志
發佈時間:2024/04/01 10:5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1 10:51
Curry本季在場上明顯比過去更加情緒化。(圖/翻攝自Golden State Warriors Instagram)
Curry本季在場上明顯比過去更加情緒化。(圖/翻攝自Golden State Warriors Instagram)
作者:賴威志

NBA例行賽剩下最後兩週,季後賽名次卡位戰也進入白熱化階段。本季團隊薪資高居全聯盟的金州勇士賽季表現卻跌跌撞撞,截至3月30日為止,勇士僅以39勝34敗排在西區第10名,非但只在季後賽吊車尾,甚至還有可能被休士頓火箭給超車。勇士季賽不復過往榮光,但與之相反的是年過36歲在本季依舊是聯盟三分球王的Stephen Curry。雖然Curry還是有著一手神奇三分,不過可以從他在場上頻繁出現過往不曾有過的情緒化肢體動作來察覺出,他開始對現在這支勇士產生出信任危機。

 

 

3月28日,勇士客場挑戰奧蘭多魔術,這場勇士是背靠背客場出賽,而且本季成長頗豐的主戰前鋒Jonathan Kuminga因膝傷高掛免戰牌,在少了一名鋒線大將的情況下,開賽不到4分鐘,先發大前鋒Draymond Green因為不滿裁判吹判,先是被吹了一次技術犯規,此時Curry也上前勸阻Green,沒想到隔不到30秒,裁判就再送給Green一次技術犯規,讓他連吃兩個T,開賽不到4分鐘就被驅逐出場。
 

 

 


在Green被趕出場後,等於是本季團隊平均年紀第三老的勇士,要在客場連打兩天的比賽,並且在損失兩大主力鋒線的情況下,強碰有著一票優異年輕鋒線的魔術大軍,更何況排名西區第10的勇士還有著輸不得的戰績壓力。可以看到Curry在眼見Green被驅逐出場後,疑似情緒潰堤,滿臉通紅並用球衣掩蓋著臉,甚至被外媒解度,Curry氣到哭出來。

 

 


儘管背負著各種利空因素,但勇士在Green被趕出場後反倒打出一波20比2的兇猛攻勢,此戰最多領先來到17分,儘管魔術在第四節掌握勇士背靠背體力下滑的問題,一度將比分追至只有3分差,不過勇士靠著Andrew Wiggins單節13分的表現死守領先,再加上Curry先是在終場前70秒完成一次上籃,並且在最後34秒命中後撤步三分將分差拉開至8分的安全領先範圍,此時魔術喊出暫停,投進三分的Curry卻走向板凳席重揣椅子發洩心中壓力。

 
雖然勇士最後拿下比賽勝利,但勇士球隊或許可以從Curry情緒激動的表現中開始反思,「Curry還可以忍受這樣的勇士多久?」毫無疑問Curry是勇士隊史最偉大球星,而且儘管他已經36歲,並在今年中斷自己連續268場三分球進球紀錄,但他依舊是全聯盟最強的三分自走砲,截至目前為止他本季投進322顆三分排在聯盟第一,領先第二的Luka Doncic多達74顆。

在老當益壯的Curry帶領下的勇士,本季戰績卻相對掙扎,目前以39勝34敗排在西區第10,僅領先西區第11的火箭1場勝差。勇士今年團隊薪資可是高居全聯盟第一,但戰績卻嚴重不符身價,其中老將狀態是絕對主因,季初「浪花兄弟」的另一要角Klay Thompson陷入迷航,場均得分以及三分命中率都跌至生涯新低,甚至在季中被拔掉固定先發角色,儘管從板凳出發後狀態有些許回升,但可以看出浪花兄弟已經沒辦法隨意在場上製造浪花。

如果說Thompson是因為年紀下滑導致身手不如過往,那勇士王朝的另一要角Green則是身心出了狀況,本季多次在場上情緒失控,算上這次交手魔術開賽4分鐘連吞2T遭驅逐出場,Green本季已經4度遭趕高居聯盟第一,這還是在本季僅出賽不到50場就累積出來的驅逐出場數量,可以想見Green在賽季中有多失控,更不用說他先後在場上勒明尼蘇達灰狼中鋒Rudy Gobert的脖子以及揮拳打鳳凰城太陽中鋒Jusuf Nurkic而一度被聯盟無限期禁賽,並要求他接受心理治療。

Curry、Thompson、Green是勇士從2015年到2022年間,8年6度闖進冠軍戰,拿下4座總冠軍的絕對核心組合,不過隨著去年止步季後賽二輪,今年甚至為了季後賽附加賽門票苦戰,或許勇士球團該考慮到了說分手的時候。如果還想要讓Curry挑戰生涯最後一冠,那在休賽季勢必得對陣容作出大改,勇士陣中有不少如Kuminga、Moses Moody、Brandin Podziemski、Trayce Jackson-Davis等潛力新秀,需要給他們更多上場時間成長,抑或是打包出去為Curry交易來能夠衝擊總冠軍的即戰力全明星。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NBA

#Stephen Curry#NBA#NBA季後賽#金州勇士#咖哩#浪花兄弟#Klay Thompson#Draymond Green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0781

0.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