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季展望/巨人拒在國西陪榜 喜迎韓職MVP李政厚、賽揚強投史內爾

作者 方柏凱 責任編輯 曾郁淇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6 10:0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6 10:07
大聯盟巨人隊新戰力賽揚強投史內爾、風之孫李政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右圖翻攝自李政厚ig)
大聯盟巨人隊新戰力賽揚強投史內爾、風之孫李政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右圖翻攝自李政厚ig)

美國職棒大聯盟今(2024)年的本土開幕戰,即將在台灣時間3月29日正式展開,本季國聯西區成為大家特別關注的分區,因為道奇在休賽季簽下大谷翔平和山本由伸,加上陣中原有的戰力,要繼續稱霸國西的機會相當大。但同分區的巨人和教士拒絕陪榜,分別迎來強投Blake Snell和Dylan Cease增強戰力,而去(2023)年的國聯冠軍響尾蛇也有機會扮演黑馬,毫無疑問,國西會是大聯盟競爭最激烈的分區。

據大聯盟官網的預測,顯示看好道奇本季能夠豪取101勝,接著依序是巨人的85勝、響尾蛇的84勝和教士的81勝,不過,道奇也是有隱憂,他們先發輪值並不健康,加上剛加盟的山本由伸,在春訓和首爾海外第二戰的先發表現並不理想,會是道奇本季較不安定的因素。

 

巨人是近幾年少數能從道奇手中搶下分區冠軍的隊伍,但他們在2010年、2012年和2014年演出「偶數年奪冠」的神蹟之後,近幾年一直無法闖進世界大賽,而他們的世仇、同分區的道奇除了稱霸國西多年外,也在2020年拿下世界大賽冠軍,巨人迷想必很不是滋味。

巨人在休賽季於自由市場做了幾筆重要的補強,在打擊方面,巨人以3年5400萬美元的合約,簽下重砲三壘手Matt Chapman,他曾有單季36轟的好表現,去年繳出打擊三圍0.240/0.330/0.424、外帶14轟的成績單,生涯握有4座三壘手金手套獎的他,絕對能鞏固好巨人的三壘防區。

另外,巨人也從韓國帶回「風之孫」外野手李政厚,雙方簽下一紙6年1.13億美元的合約,這金額也顯見球團對他有很高的評價。李政厚在高中畢業後加盟耐克森英雄(現培證英雄),隨即站穩先發位置,他在2017年新人年144場全勤出賽,繳出打擊三圍0.324/0.395/0.417的成績單,也正式宣告他將在韓國棒壇佔有一席之地。
 

隨著年紀的增長,李政厚原先不突出的全壘打能力也漸漸成長出來,他在2022年繳出打擊三圍0.349/0.421/0.575的成績單,並擊出生涯單季新高的23轟,順利收下生涯首座韓職年度MVP。李政厚在簽下這紙大約後,注定要成為眾人討論的焦點,他能否繳出符合身價的表現,值得球迷關注。

截至台灣時間3月25日為止,這名韓職MVP在大聯盟春訓出賽11場,繳出打擊三圍0.414/0.485/0.586的好表現,他能否在例行賽延續火燙的打擊手感,是大聯盟開季的焦點之一。上一位站穩大聯盟的韓籍外野手,是今年球季結束後將引退的秋信守,但他高中畢業就赴美發展,並非韓職培養的,李政厚有沒有機會成為韓職培養出來,首位站穩大聯盟的韓籍外野手,也是韓國球迷所關心的。

而巨人在休賽季最值得一提的補強,是與去年國聯賽揚獎得主Blake Snell簽下2年6200萬美元的合約,以兩屆賽揚得主的角度來看,Blake Snell這紙合約不算突出,甚至有點淒慘。Blake Snell大聯盟生涯從光芒起步,他在2018年繳出21勝5敗、防禦率1.89、WHIP0.974的表現,但他先發31場、僅吃下180.2局,等於一場先發投不滿6局,所以他也獲得「5局賽揚」的稱號。

接下來Blake Snell的表現就是一個大聯盟平均上下的先發投手,他在2021年轉往國西的教士發展,去年賽季投出第二個生涯年,繳出14勝9敗、防禦率2.25的成績,除了收下第二座大聯盟防禦率王外,也收下第二座的賽揚獎,而他也送99次保送為聯盟最多,是一名高三振、高保送的投手。

雖然Blake Snell無法投長局數成為他的缺點之一,但在投手分工明確的現在,教練團選擇盡量不讓他面對先發打線第三輪,也算是合理的調度,未來這類的投手安排只會越來越常見,且嚴格來說,Blake Snell只有兩個生涯年,雖然都拿下賽揚獎,但其它時候他只是一名普通的先發投手,相信這也是各隊對他開價相對保守的原因。

綜合外媒報導,洋基原先有提供一紙5年1.5億美元的合約給Blake Snell陣營,但遭到拒絕,在各隊陸續完成補強後,Blake Snell的選擇也越來越少,最後才在開季前與巨人達成協議。

雖然巨人在休賽季針對不少地方補強,且陣中還有Logan Webb、Alex Cobb、Michael Conforto、Jordan Hicks、Jorge Soler等優秀選手,但整體深度仍不如道奇,想要挑戰國西霸主還是有一定的難度,或許以外卡資格晉級季後賽的機會較大。
 

鄧愷威。(圖/胡瑞麒攝)

另外,我國旅美好手鄧愷威也在巨人40人名單,他隨時都有機會登上大聯盟支援球隊,以巨人的投手陣容看來,今年他要完成「美夢」的機會相當高,是台灣球迷可以關注的焦點之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棒球

#MLB#巨人#道奇#教士#山本由伸#大谷翔平#李政厚#Blake Snell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1

0.0899

0.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