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稱霸禁區!「小姚明」1紀錄媲美傳奇 歐尼爾讚:叫他周鯊魚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5 10:5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5 10:51
有小姚明之稱的周志豪在三月瘋大殺四方,還被歐尼爾讚賞是「周鯊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有小姚明之稱的周志豪在三月瘋大殺四方,還被歐尼爾讚賞是「周鯊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NCAA一級男籃錦標賽「三月瘋」(March Madness)正在火熱進行中,而就讀普渡大學(Purdue University)的加拿大籍華裔中鋒周志豪(Zach Edey),更在賽場上大殺四方,成為繼名人堂球星歐尼爾(Shaquille O'Neal)後,首位能連3戰至少攻下20分、3阻攻的球員,還因此被歐尼爾給予「周鯊魚」(Zachille O'Neal)封號。

去年高居全美第1種子的普渡大學在首輪「翻車」不敵16種子費爾里·狄金生大學(Fairleigh Dickinson University)後,今年可謂捲土重來,在「三月瘋」錦標賽前2戰先後擊敗格蘭布林州立大學(Grambling State University)、猶他州立大學(Utah State University)晉級甜蜜16強,且場均勝分更是驚人的33.5分。

 

其中,被譽為「小姚明」的大四中鋒周志豪,無疑是普渡大學能夠宰制賽場的關鍵人物。根據數據網站《OptaSTATS》統計,周志豪是NCAA男籃史上繼1991年、1992年的歐尼爾後,再度能夠連3場比賽至少攻下20分、賞出3次阻攻的球員。有趣的是,歐尼爾在談到周志豪的表現時,更笑說想幫這位後起之秀改名成「周鯊魚」。

周志豪若能帶領普渡大學走得更遠,勢必可提升他的選秀行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身高224公分、臂展231公分的周志豪,其實曾在2023年投入NBA選秀會,但由於他在聯合試訓(Draft Combine)的表現不佳,導致選秀行情極度不理想,也讓他決定重返校園,並在本季例行賽繳出場均24.6分12籃板2.1助攻2.2阻攻的成績單。

 
身為大會第3種子的普渡大學,將在台灣時間4月1日碰上第18種子的名校岡薩加大學(Gonzaga University),對於目前被評價可能在2024年NBA選秀會次輪前段獲選的周志豪來說,剩餘的每一場比賽都至關重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NBA

#NCAA#三月瘋#MarchMadness#普渡大學#周志豪#Zach Edey#ShaquilleO’Neal#周鯊魚#姚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4

0.0755

0.2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