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亞洲盃資格賽帶動觀眾歡呼 劉錚:打中華隊就不想被看扁

記者 張良瑜 / 攝影 區國強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2 21:5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2 21:50
中華男籃劉錚今天獨砍20分。(圖/區國強攝)
中華男籃劉錚今天獨砍20分。(圖/區國強攝)

2025男籃亞洲盃資格賽,中華男籃今(22)天在和平籃球館主場迎戰紐西蘭,上半場中華隊比分緊咬紐西蘭只落後1分,可惜下半場進攻當機、外線熄火,終場以20分之差敗北。紐西蘭總教練Pero Cameron表示,「這是一場艱難的比賽,尤其是前面三節」Pero Cameron也說,對劉錚印象特別深刻。

亞洲盃男籃資格賽,場邊出現紐西蘭球迷。(圖/區國強攝)

 
總教練桑茂森表示,球隊設定上有一些策略,前三節半對球隊來講已經盡了全力,打了非常棒的比賽。今天可以討論就是身材差異,紐西蘭是一個高大的球隊,對抗上要花滿多心力,球員表現非常好。「下次我們再對到他們,相信會有不一樣的火花,也滿期待能遇到紐西蘭這樣的強隊。」

劉錚今天獨拿20分。(圖/區國強攝)

劉錚今天拿下20分,他說,今天整體打得非常棒,前三節比分一直膠著,第四節面臨進攻低潮,所以要在第四節在做更多調整,對對手針對性防守時如何把優勢發揮,這是很可惜的地方。「雖然時間很短,但球員表現並不差,需要更多時間去整合跟磨合。」

中華男籃敗給紐西蘭20分。(圖/區國強攝)

 
比賽時劉錚也嘗試帶動觀眾呼聲,劉錚表示,打中華隊基本不想被看扁,希望大家能團結,若不這個時候幫大家加油,要什麼時候?劉錚指出,這次跟年輕人搭配,幾乎都沒配合過,也一直提醒大家時間很短,要「多溝通多講話」把他們內心想要的讓隊友去了解,「要用這樣的方式去彌補時間短,他們也願意去聽,這樣也很好。」

劉錚和總教練桑茂森。(圖/區國強攝)

總教練桑茂森表示,開賽前有跟中鋒提醒,今天一定是內線苦戰,因為對手強度、高度都優於我們的中鋒,防守上輸了24籃板,但另一個面向是中鋒進攻要提升,可以用進攻來彌補,「對方雖然是高大中鋒,但矮個子在做擋拆時,對手中鋒出不來,所以外圍有機會」呼籲球員在外圍出手要更有自信。

總教練桑茂森和劉錚出席賽後記者會。(圖/區國強攝)

桑茂森說,目前當然是希望以現在這套先發來應戰菲律賓,「磨合速度是最快的,有劉錚在帶,阿吉也打得很好,信寬有大心臟,大吉有優勢跟條件,這套先發會延續到下一場。但12名球員對我們來講都是先發,「誰表現好就會在場上多一點時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職籃

#亞洲盃#男籃#資格賽#中華隊#中華男籃#職籃#紐西蘭#劉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5

0.0783

0.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