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華男籃集訓沒人到!真的打兩場就回家? 職棒工會給建議

記者 張良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6 16:0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6 16:05
中華男籃亞洲盃資格賽下週開打,集訓卻不順利。(圖/張良瑜攝)
中華男籃亞洲盃資格賽下週開打,集訓卻不順利。(圖/張良瑜攝)

2025亞洲盃男籃資格賽即將於2月22日登場,但中華隊集訓並不順利,旅外好手劉錚特地飛回參與訓練,卻看到人數寥寥可數,心痛發文「人都不齊我們要怎麼磨合?」據了解,徵招不如預期不完全是籃協的責任,《TVBS新聞網》詢問中華職棒球員工會作法,職棒工會表示,職籃所經歷的,棒球從前都曾經歷過,可敬請體育署協助指導,再請球團、協會三方坐下來好好協商,讓國家隊組訓更順利。

職棒工會表示,每逢遭遇國際賽,保險及球員相關保障事宜,開賽前三個月就會開始討論,「越早啟動、越早討論,越加順利。」體育署則是站在指導角色,讓球員權益獲得重視,而職棒聯盟跟球員工會在2022年簽訂團體協約也是關鍵。職棒工會指出,在2022年團體協約簽訂前,協調談判的過程花了不少時間,從2017年就開始協商,細項部分不斷討論修正,花了整整4年才簽訂。

 

回顧2022年中華職棒大聯盟會長蔡其昌和球員工會理事長陳傑憲,正式簽訂我國史上第一份職業運動團體協約。蔡其昌當時表示,中華職棒身為職業運動的領頭羊,必須為運動員發聲,盡快促成團體協約的簽訂,保障國際賽運動員的權利義務。

綜合上述,中華男籃組訓由中華民國籃球協會負責,在如今三大聯賽並存的狀況下,溝通不順、球員以母隊聯賽為主,造就今日寥寥可數的集訓慘況。若仿造職棒由中職組訓,但問題是台灣現如今三大聯賽,該由誰來負責組訓?誰來負責後勤?若這一聯盟組訓、另一聯盟會肯放人嗎?這都是國家隊組成的問題所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職籃

#中華男籃#職籃#籃球#球員工會#中華隊#集訓#劉錚#職棒#職棒工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0

0.0829

0.2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