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陳金鋒掌兵符!富邦團隊打擊差 狀元籤爭取張育成機會大

作者 方柏凱
發佈時間:2024/02/09 10:0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9 10:05
張育成新球季有可能返回中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華職棒即將在3月底展開今(2024)年的新球季,本季有多隊更換總教練,包括大本營在新莊的富邦悍將,由原二軍總教練陳金鋒執掌一軍兵符,他能否帶領富邦拿下季冠軍,甚至是總冠軍,是外界關注的焦點。另外,他們握有季中選秀的狀元籤,是會選擇確定投入選秀的吳念庭,還是積極招募張育成,也是球迷相當關心的議題。

富邦去(2023)年在上下半季,以及全年戰績的部分,都在全聯盟墊底,他們團隊投手群繳出防禦率3.77、WHIP1.36,屬於聯盟中段班的成績,比起打進總冠軍賽的樂天還要好一點,但富邦整體戰績不理想的原因,主要是因為團隊打擊真的相當不理想。

 

富邦上個賽季繳出團隊打擊三圍0.247/0.313/0.342的成績,團隊全壘打僅有53支,團隊打點和得分分別是411分、439分,所有數據都顯示,他們是一直打線串連度不如其他隊伍,長打火力不足的球隊,這也使得他們要贏球的難度大增。

不過值得一提的是,他們去年團隊跑出114次盜壘成功的紀錄,在壘包間的破壞力相當優秀,但要如何把跑者送回本壘,有待陳金鋒總教練解決這難題。

「國防部長」張育成去年在經典賽前,深陷婉拒徵召的「兵役風波」,最後在中職會長蔡其昌出面協調下,張育成也順利披上中華隊戰袍,在經典賽前惹出這麼大的風波,也使得全台棒球迷的焦點全都放在他身上,相當關注他會繳出什麼樣的成績。
 

而張育成的表現並沒有讓教練團失望,他主要擔任防守負擔較小的一壘手,也使得張育成能釋放更多的打擊火力,他整屆賽事繳出打擊率0.483、7支安打、2轟和8分打點的恐怖成績單,順利收下大會最佳一壘手的獎項,尤其他以自娛的方式,用敬禮當作上壘的慶祝手勢,也成功帶起一波旋風。

張育成去年效力大聯盟紅襪隊,整季出賽39場,是近4年最少的一次,繳出打擊三圍0.162/0.200/0.352、外帶6轟的成績單,雖然他主要擔任防守負擔較重的游擊手,但打擊表現已超出球隊的忍受範圍,尤其他有揮空率過高、不擅長面對變化球的缺點,纏鬥能力並不足,也導致他在大聯盟的上壘率一直不突出。

張育成在大聯盟留下121支安打、20轟等多項台灣旅美打者的最佳紀錄,台灣球迷也樂見他繼續挑戰「美夢」,不過,他在今年將滿29歲,未來在大聯盟獲得的機會只會越來越少,且綜合國內媒體報導,他是不排斥投入今年季中選秀來加盟中華職棒。

富邦握有今年選秀會的狀元籤,雖然就算沒有張育成可以挑,他們還有前旅日強打吳念庭可以做選擇,不過,在張育成還是只能透過選秀加盟中職的情況下,今年會是富邦爭取張育成的最佳機會,但以張育成的名氣和經歷來看,至少要端出一張月薪150萬新台幣、甚至是200萬新台幣的合約,才符合張育成的身手。

加上富邦內野陣容並不完整,陣中先發游擊主要是將滿40歲的王勝偉,急需有人補上這個位置,那張育成會是游擊即戰力的最佳人選,且他所擁有的打擊實力,放在整個中職,預期也是數一數二的。

對於打線火力不足的富邦來說,張育成絕對是大補丸,若錯過今年,明年富邦不一定擁有狀元籤,因此,他們要邀請張育成返台加盟中職的機會相當大,至於結果如何,值得所有球迷持續關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華職棒#富邦悍將#陳金鋒#張育成#吳念庭#選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6

0.0974

0.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