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佐佐木麟太郎赴美大學4選1 大谷翔平學弟挑戰大聯盟

作者 謝岱穎
發佈時間:2024/01/22 15:0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2 15:01
佐佐木麟太郎挑戰大聯盟。(圖/翻攝自前阪神球星赤星憲廣 Instagram)
佐佐木麟太郎挑戰大聯盟。(圖/翻攝自前阪神球星赤星憲廣 Instagram)
作者:謝岱穎

根據Draft Analyst在「X」(原twitter)上的消息,18歲的日本高校全壘打紀錄保持人佐佐木麟太郎已經將赴美就讀的大學縮減為范德堡大學、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與史丹福大學4所名校,即將以「非主流」的模式挑戰大聯盟。
 

去年10月佐佐木麟太郎宣布將跳過日本職棒選秀,直接赴美就讀大學,未來直接參加大聯盟選秀的消息時,可以說是震撼了整個美、日球界。在日本,他輕鬆地以140轟刷新原本由清宮幸太郎所保持的111轟個人日本高校生涯全壘打紀錄,在日職選秀中將是前兩輪的熱門人選,而對美國球探來說,佐佐木畢業於菊池雄星和大谷翔平的母校花卷東高校,其父佐佐木洋更是兩位大聯盟明星球員的恩師,舉動備受注目。

因為大谷翔平的成功,他過去的成長軌跡也跟著廣為世人所知,特別是在培養「投打二刀流」技能基礎的高中生活,早就是網路上被討論的焦點,花卷東高校對美國球探來說並不陌生。

佐佐木麟太郎身高184公分,體重超過110公斤,高一就展現驚人的長打能力,高二開始量產全壘打之後,不只日職球探,連一些長期駐日的大聯盟球探也開始盯上他。只是去年日職選秀前的局面,佐佐木不太被看好會在第一輪就被挑中,一來他只能守一壘,而且去年日本大專強投衝擊選秀者不少,但他似乎早有其他想法。
 

花卷東總教練佐佐木洋培養了兩位大聯盟好手,特別是大谷翔平更是顛覆了許多棒球既有概念,他的想法早就超脫了日本棒球一些頑固的傳統,而佐佐木麟太郎在環境的耳濡目染之下,不只培養了高超能力,在為人處世上也學到兩位大聯盟學長的謙遜與大器,雖然缺點也很明顯,但他也知道自己還有很多路要走。

 

 

去年9月,佐佐木麟太郎造訪了多家美國大學名校,其中產出多位大聯盟選手的棒球名校范德堡大學就對他感到高度興趣。等到10月,當他確立了赴美就讀大學的目標之後,美國媒體開始大肆報導,ESPN更是評估當他大三升大四首度參加大聯盟選秀時,將會有前3輪的實力,且純以「原始力量」來看,球探認為他有70分的頂級水準(介於20-80,評估潛力新秀的標準)。

菊池雄星與大谷翔平都是先參加日職選秀,在日職待了一定時間後,才透過入札方式赴美發展,這是一般所認定日本選手挑戰大聯盟的基本模式。原本在大谷高三時期也是一心直接赴美,畢竟當時他已是美國球探間炙手可熱的新星,但在當時日本火腿監督栗山英樹畫下「全力支持他挑戰投打二刀流」的大餅之下,最終選擇與日本火腿簽約,未能成為特殊案例的第一人。

以現在的角度來看,大谷當年的抉擇是正確的,畢竟高中畢業後,美職球隊都是要求他專攻投球,能有目前的成就,日職期間在投、打兩種領域是十分重要的。但佐佐木麟太郎不同,他就是典型的長打好手,目標絕對明確,想早點上大聯盟,直接在美國唸大學就是最快、最短的路,當然風險也相對地高。

在此之前,未進入日職就直接與美職球隊簽約,甚至在大聯盟出賽的日本選手有鈴木誠、田澤純一和多田野數人3人,其中鈴木誠在高中就赴美,多田野在立教大學時期因捲入同性戀影片風波,被日職球團半默契封殺後赴美發展,田澤影響更大,他在社會人球隊日本石油隊之後於2008年直接與紅襪簽約,引發日職訂下「若是高中畢業直接前往美國,回到日本後必須再等3年才能加入日職;若是大學球員或社會人球員,回國則必須等2年」的規則,一般稱為「田澤條款」,一直到2020年9月才廢除。

佐佐木麟太郎不同上述3個案例,在「田澤條款」解除後,可以毫無後顧之憂地做出選擇,跳過日職選秀的做法看似大膽,但赴美後未來想轉回日職發展,也已經不再像田澤純一那樣被「年限」卡死了。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棒球

#佐佐木麟太郎#大谷翔平#大聯盟#MLB#MLB選秀#棒球#花卷東高校#二刀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5

0.1019

0.2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