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止住開季連敗 新竹攻城獅4連勝方程式全靠「熱情」

作者 賴威志
發佈時間:2023/12/26 14:3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6 14:31
攻城獅先前順利止敗,但卻遭到網友酸好像拿到了冠軍一般。(圖/翻攝自Hsinchu Toplus Lioneers 新竹御頂攻城獅Instagram)
作者:賴威志

新竹攻城獅不僅迎來了新的冠名廠商,近期他們也取得了4連勝的佳績,不少眼尖的球迷注意到,在逆轉富邦的比賽終了那刻,全隊的球員都跑到場中央慶祝,被不少網友吐槽贏球像是奪冠一樣,但不少人忽略了攻城獅在近幾場比賽中做出的改變,到底被譽為「雞湯」的林冠綸教練做出了什麼樣的調整?本土球員們又做出了什麼樣的改變?

1. 洋將陣容的配置

開季攻城獅用註冊了歐獅傅、克拉、伯朗三名洋將,但是打到現在卻只剩克拉1名還留在球隊中,其他2位包含後續加入的伊凡都遭到了3Q,這3位洋將不是不好,而是明顯不符合攻城獅的需求。歐獅傅的移動腳步太慢,單打的效率不佳,伯朗則是會跟高國豪的功能重疊,伊凡則是受傷,現在的3名洋將分別是克拉、艾夫伯、霍立飛。
 

回顧第一季的下半季,一路墊底的攻城獅補進塔壁,加上原有的狠投、大勝,差一點點就能打進季後賽,第二季補進辛巴之後更是一路殺到總冠軍賽,歷經去年的爐主之後,不少人都認為以林冠綸教練的戰術配置,唯有找來一個純五號洋將才是正解,但是攻城獅用行動證明,他們依舊可以用不同的陣容打出好的戰績。

克拉多年的NBA資歷在場上有穩定軍心的效果。(圖/翻攝自新竹御頂攻城獅 Hsinchu Toplus Lioneers臉書)

克拉擁有多年的NBA資歷,在台灣他能一路從3號打到5號,尤其在進攻端已經沒有熱身賽時的生疏,球隊好幾次進攻當機時,都是靠他的個人單打咬緊比分,艾夫伯則是維持著去年在雲豹的身手,各種無解拆炸彈和單打能力,都讓攻城獅維持在一個基本盤,尤其他對於比賽的激情,還有攻守兩端的積極度,都深深影響著球隊的年輕人。

2. 本土球員的成長

除了高國豪、朱雲豪之外,攻城獅的本土球員跟其他球隊相較起來,都顯得天賦不足,在前陣子的連敗低潮中,每當下半場比數被拉開時,場上的球員彷彿都已經喪失戰鬥能力,一路看著對手將分差拉得越來越大,即使林冠綸教練和GM張樹人灌各種雞湯,依舊無法帶起球員對於勝利的渴望,但是自從艾夫伯加入之後,他對於勝負的執著確實感染了本土球員,尤其他與克拉都是屬於講話比較直接的類型,本土球員更能隨時知道在場上犯了什麼錯,並且做出相對應的調整。

 
「蜀中無大將,廖化當先鋒」用在攻城獅身上再貼切不過,但是身為球隊比較資深的蕭順議站了出來,雖然長年的傷勢已經不能像年輕時那般飛天遁地,但是他依舊努力做好教練所安排的工作,防守,身為去年防守第一隊的他在場上努力拚搶每一個球,也帶起了李家瑞等年輕球員,對上富邦的比賽,即使下半場落後15分,他們還是用拚勁去製造勇士隊不少失誤,最後才有了高國豪的致勝上籃,這一切蕭順議功不可沒,攻城獅這樣的年輕球隊,確實需要他這樣身體力行的老將來做領導。

高國豪具有大部分本土球員沒有的心理素質。(圖/翻攝自新竹御頂攻城獅 Hsinchu Toplus Lioneers臉書)

3. 高國豪

場上的激情動作,外加5年3500萬的合約,高國豪似乎從第一季開始就成為攻城獅以外,PLG的公敵,不過就像張宗憲和林書緯在Podcast提到的一樣,攻城獅這樣的年輕球隊,比較能容忍高國豪在場上犯錯,但即使如此,他依舊是球隊後場的第一道防線,連續3年入選防守第一隊就證明他的實力,並且在關鍵時刻都能展現大部分本土球員所沒有的大心臟本質。

回到先前與富邦的比賽,下半場高國豪就不停地在外線開火,在內線有空檔時也會不吝嗇切入取分,艾夫伯休息時扛起拆彈的任務,讀秒階段他選擇一個人帶球過半場,經由隊友的掩護後一路殺進禁區上籃得手,幫助球隊帶走勝利,值得一提的是,當高國豪繞過掩護之後,其實艾夫伯在外線已經有了空檔,但他依舊自信的選擇切入,最終也得到了最滿意的結果,賽後,克拉稱讚高國豪的表現,同時也開玩笑的表示以後都不會叫他傳球了,攻城獅身為一支年輕球隊,在經驗尚淺的同時,也培養出了高國豪這樣的明日之星。

止敗值不值得慶祝?賽季還有超過30場要進行,之後的變數還很大確實不應該為此自滿,但是攻城獅卻在這近期比賽裡面找回了團隊,找到了贏球的辦法,如果全隊都保持健康,也許他們會是這一賽季PLG裡面的最大黑馬!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職籃

#新竹攻城獅#攻城獅#富邦勇士#林冠綸#高國豪#籃球#PLG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1

0.0799

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