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職6球團發表聯合聲明 盼蔡其昌連任大聯盟會長

責任編輯 蕭沁梅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8 20: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8 20:33
今中職6球團發表聯合聲明表示,共同建請蔡其昌連任中華職棒大聯盟會長。(圖/中央社)

中華職棒會長蔡其昌3年任期到期,今天中職6球團發表聯合聲明表示,共同建請蔡其昌連任中華職棒大聯盟會長,繼續與各球團為中華職棒寫下精彩與奇蹟。

蔡其昌在2021年初接任中職會長,今年任期到期,中華職棒6球團今天發表聯合聲明表示,自2021年當時5球團一致推薦蔡其昌擔任中職會長3年以來,「各項成績在我們球團、球迷及全體職棒從業人員心目中,都是職棒聯盟會長職務的最佳人選。」

 

聲明中提到,在眾多承先啟後的工作中,蔡其昌率領的聯盟團隊達成許多革新任務,其中包括聯盟規章全文上網公開、加強督促比賽用球的品質穩定、同步播放輔助判決畫面等,除了解決過往長期困擾球團、球員、球迷的問題得到有效的解決外,更在接任後促成台鋼雄鷹加盟,重返第6隊是聯盟睽違16年的榮景。

蔡其昌就任後,遭遇的正是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帶來的市場不確定性,及社會各項大型商業活動皆待復甦的時節,在他3年任期的努力之下,各球團也都明顯感受到春暖花開的市場氛圍,今年各球隊每場平均觀眾人數,更突破疫情前2019年的高峰5826人,突破6千人大關,明星賽人數更是翻倍成長,職業棒球關注度在這些年成長顯著。

國際賽部分,包括世界棒球經典賽,蔡其昌指示聯盟同仁組成最強後勤團,攜手體育署一起執行一級賽事國家隊精進計畫,其中球界普遍認為最重要的設立常態情蒐團隊,更是過去所沒有的建樹。推動2023亞洲冬季聯盟的成功復辦,每屆主辦動輒投入新台幣上千萬預算,今年投入更多心力主辦,使球迷進場數比過去冬盟成長超過7成,也大幅降低虧損,更因賽事的成功,獲得韓國、澳洲等國球隊探詢明年參加的可行性。
 

蔡其昌也以立法院副院長身分推動修法,讓卡關多年的「運動產業發展條例」通過,不僅讓中職受益,台灣各項運動產業也都因為法案的運行,得以找到更多企業資源,朝永續蓬勃發展前進。對於球場的更新優化,蔡其昌也協助各球團向教育部體育署爭取到桃園棒球場、新莊棒球場、台中洲際棒球場等場地更新優化經費超過新台幣3億元。

聲明表示,對球團而言,非常感謝蔡其昌所率領的聯盟團隊,殷切的期待接下來能完成許多正在進行中或未來預定的計畫。這些年,蔡其昌自詡棒球志工,義務無給職為棒球界付出,已經展現十足的能力及對棒球的熱愛,不僅完成許多被認為不可能的任務,更實現就任時所提出「把餅做大」的願景,

聲明最後寫道,6球團共同建請蔡其昌連任中職會長,「繼續與我們為中華職棒寫下精彩與奇蹟。」(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棒球

#蔡其昌#中華職棒#中華職棒會長#立法院副院長#連任#球團#棒球#職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8

0.0971

0.2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