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C羅、梅西生涯第29場對決 有機會挑戰生涯1000進球?

作者 賴威志
發佈時間:2023/12/18 13: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8 13:44
梅西、C羅有望在明年2月的友誼賽對決。(圖/翻攝自Leo Messi、Cristiano Ronaldo Instagram)
作者:賴威志

「1000球前要先達到900球,而我有信心做到,但一切取決於我的心態和動力,以及我的雙腿。這要循序漸進。」C羅在擊敗斯洛伐克,帶領葡萄牙拿到2024歐錦賽資格後這樣說道,自從回到曼聯後,C羅因為不受教練信任和戰術定位的種種原因下,競技狀態開始下滑,最後雙方選擇分手,以天價合約加盟沙烏地阿拉伯聯賽後,C羅再次找回狀態,出賽17場就踢進14球,大有回春的跡象。
 

艾納斯明年2月將要和MLS的邁阿密國際進行友誼賽,C羅跟梅西之間的對決再度成為焦點,兩人職業生涯至今已經對戰28場,其中梅西拿下17場勝利,C羅拿下11場,自從接受訪問喊出挑戰生涯1000進球後,外界再度把兩位傳奇拿來做比較,到底誰在職業生涯結束前,有辦法完成這史無前例的里程碑。


以目前C羅22年職業聯賽+國家隊進球率0.78來做計算,目前生涯累積869進球,C羅至少還要再出賽168場才有機會可以踢進生涯第1000球,以沙烏地阿拉伯聯賽一季至少30場比賽,還有C羅22年生涯平均一年會披上國家隊踢9場球來計算,他至少還要持續健康出賽4.3年,明年的2月5日C羅就要年滿39歲,至少要一路拼戰到43歲才有機會達成這項紀錄,去年C羅跟艾納斯簽2.5年的合約,重磅加盟所帶來的戰績和場外效應都讓俱樂部非常滿意有機會在這份合約結束後再續前緣。

 

梅西目前生涯累積進球數821球,但自從率領阿根廷拿下世界盃冠軍後,他的身體開始慢慢累積傷痛,出賽數、進球效率也開始下降,前2年在法甲的巴黎聖日耳曼裡,球隊有內馬爾、姆巴佩兩位超級球星,梅西不用再擔任主攻手的角色,這2年累積的進球數較少,不過自從高價轉戰MLS美足聯後,梅西重拾球王身手,出賽14場就踢進11球,幫助球隊拿下隊史首冠。梅西職業生涯+國家隊進球率0.77跟C羅相差無幾,想要達成生涯1000球至少還要出賽232場,以MLS季賽+國家隊平均一年9場出賽,最快5.3年就能達成紀錄,雖然進球數與C羅相差50顆,但梅西依舊擁有年齡優勢,1987年出生的他現在36歲,有望在合理年齡內退休時達成這樣紀錄。


除了兩位傳奇之外,現役的球星誰有機會挑戰這個里程碑呢?外界看好法國前鋒姆巴佩和挪威的哈蘭德,姆巴佩在11月時完成了生涯300球里程碑,速度更是超越C羅、梅西兩位前輩,成為史上最年輕達成此項紀錄的球員。自從拿下18年世界盃冠軍後,姆巴佩每一年幾乎都能踢進超過30顆球,尤其這2年都能踢進超過50顆球,按照他現在在PSG跟法國隊的定位和個人健康程度,他是目前最有機會能夠衝擊歷史進球榜的年輕球員。

效力曼城的哈蘭德也是連續2年都踢進超過50顆進球,唯一的隱憂就是所屬的挪威國家隊競爭力不如上述三位的葡萄牙、阿根廷、法國,所以這會是哈蘭德挑戰紀錄的一大難關,但好處就是他比姆巴佩年輕1歲,如果他能將俱樂部成績再提高到另外一個層級,也有機會成為挑戰1000進球的最大黑馬!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C羅#2026世界盃#梅西#Cristiano Ronaldo#Lionel Messi#足球#邁阿密國際#艾納斯#姆巴佩#哈蘭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0

0.0811

0.2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