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終賽奪冠劃完美句點 戴資穎坦言:後半年不是太滿意

責任編輯 蕭沁梅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7 22: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7 22:53
台灣羽球天后戴資穎今日擊敗西班牙名將瑪琳,如願收下BWF羽球年終總決賽女單冠軍。(圖/中央社)

世界第4的台灣羽球天后戴資穎今天擊敗西班牙名將瑪琳(Carolina Marin),如願收下BWF羽球年終總決賽女單冠軍,為今年劃下完美句點。回顧賽季表現,戴資穎自評80分。

戴資穎在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說,前半年表現得還算不錯,但後半年就不是太滿意,主要是一些目標賽事,像是亞運、世錦賽都沒有表現得很好,加上後期有些傷勢,所以才給自己這樣的分數。

 

談及今天決賽從落後1局到逆轉勝,戴資穎提到關鍵就是滿場球迷的加油聲,「第2局我分數落後時,全場還是很大聲地幫我加油,我就想說一定要賣力拚拚看,不要讓大家失望,所以最後我也把球拍丟上去觀眾席送給球迷。」

戴資穎解釋,第2、3局還是得打出一些很刁鑽的球才能得分,「但我有試著把節奏放慢,畢竟對手打得很壓迫,所以我得控制一下速度,不要被對手帶著走」。

打完年終賽,戴資穎預計明天回國,但明年1月9日又要出征超級1000的馬來西亞公開賽。戴資穎笑說:「能休息2週已經很奢侈了,至少可以回家過冬至吃個湯圓。」
 

教練賴建誠表示,首局打完之後,有對戴資穎說不要太急躁,加上身體都還沒完全熱開,所以首局失誤有些多,後面2局把節奏放慢後狀況就好多了。

賴建誠說,這次年終賽表現真的超乎預期,「畢竟小戴身上一直都有傷,但儘管身體狀態不是最好的,但她還是靠著意志力、經驗及回球的品質,打出一場又一場的好比賽」。

儘管戴資穎今年在年終賽前只拿到2座冠軍,但賴建誠指出,從奪冠數來看確實不如前幾年,但戴資穎參加的比賽成績都算是穩定,「我知道外界對她期待很高,但前幾年的表現(一直奪冠)算是有些不尋常,現在可以說是校正回歸,接下來要穩定不受傷才是最重要的」。(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BWF#年終賽#戴資穎#西班牙#瑪琳#回顧#亞運#世錦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2

0.0835

0.2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