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球類運動人氣王!「台灣國球」坐穩寶座 這項普及率難超越

作者 社群實驗室 責任編輯 黃若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6 14: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6 14:27
球類運動不僅可以鍛鍊身體,還能增進友誼和激發競爭力。(圖/胡瑞麒攝)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一年內「球類運動」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TOP10球類運動排行。

球類運動不僅可以鍛煉身體,也因為球類運動多為雙人以上的運動,還能增進友誼和激發競爭力,更能增添運動時的樂趣,不同的球類運動有不同的規則、技巧和風格,也擁有各自的擁護者,那麼在眾多精彩又多樣化的球類運動之中,最受到網友們歡迎的球類運動是哪些?它們又有什麼獨特之處呢?

 

「棒球」慢節奏、多戰術深受國人喜愛 網推「籃球」普及率高難取代
 

網友熱議TOP10球類運動。(圖/社群實驗室)

觀察近一年內網友針對「球類運動」相關的話題討論,可以發現有台灣國球之稱的「棒球」受到廣大網友的喜愛,儘管棒球活動的門檻較高,容易受限於場地、人數等問題,不過台灣的職業棒球發展蓬勃,無論是實際進場看球賽,還是收看線上轉播討論比賽的人數都有一定規模,加上在國際賽中華隊也都有不俗表現,總是能凝聚全國民的心一起為台灣加油,讓看棒球成為國人十分喜愛的休閒娛樂,就有網友分享自己喜歡棒球的原因,「我其實就喜歡棒球的慢節奏,有更多的戰術發想,而要快也可以說很快,每個play其實也都是短短一瞬間來決定勝負」、「就算兩出局了,也是有機會扭轉比賽,這就是棒球迷人的地方」,覺得棒球比賽的魅力在於較沒有時間壓力的慢節奏,可以享受教練和球員們設計的縝密戰術,還有勝負不會出現因為比賽時間將近,就被對手拖住的情況,直到最後一個出局數之前,比賽都還有逆轉的機會,相當振奮人心。

棒球被譽為「台灣國球」。(圖/胡瑞麒攝)

而說到球類運動就少不了大家幾乎從小打到大的「籃球」,網友表示由於「籃球場地好取得」、「一顆球加個框架就能打」、「一個人也能去投球」,再加上台灣籃球場和有籃框的地點數量不少,造就了打籃球人口的高普及率,同時也有不少人是因為受到動漫《灌籃高手》與NBA比賽、球星的影響,所以開始喜歡打籃球或是看籃球比賽,留言提及如「我一直以來都蠻喜歡籃球的,很大原因是因為小時候看灌籃高手」、「籃球好玩,而且NBA全球化蠻成功的」。

 

提到球類運動,必不可少的還有籃球。(圖/胡瑞麒攝)

此外,同樣備受歡迎的球類運動還有「羽球」,有人發文請益網友們「喜歡打羽球的原因」,吸引大批留言回覆,「上手程度吧,羽球相對在操作上比較新手友善」、「羽球易學難精,連規則也不用知道,能打過去就好了」,認為羽球相對籃球、桌球等運動沒有什麼難度,「比較容易碰到球可以來回有運動的感覺」,以及羽球「和對方完全不會有肢體碰觸」,可以避免肢體碰撞容易有受傷的風險,或是運動流汗還要與別人接觸的窘境,更加適合初學者的入門運動。

你喜歡的球類運動有上榜嗎?不同的球類運動,都有它們獨特的特色和魅力,吸引各式各樣的人成為運動員或是球迷,無論你是喜歡觀看比賽的觀眾,還是喜歡親自參與運動的族群,希望大家都能夠在這些球類運動中找到樂趣和挑戰!

本分析報告使用《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針對指定議題進行文本分析
觀測期間: 2023/08/12-2023/11/12
觀測來源: 討論區、社群網站、新聞、部落格、Podcast評論(排除抽獎文)本文由《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社群實驗室

#球類運動#棒球#籃球#羽球#桌球#足球#網球#高爾夫#撞球#保齡球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社群實驗室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使用全台最大社群口碑聆聽工具《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分析全台鄉民網路話語文本,研究各種爆紅事件的數據指標,並經過資訊清洗、統計整理,產出趨勢、行銷見解。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1

0.0861

0.2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