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亞冠賽/亞運奪金無貢獻 韓國李義理、郭彬盼躍上國際舞台

作者 方柏凱
發佈時間:2023/11/14 10: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4 10:43
韓國起亞虎左投李義理。(圖/翻攝自起亞虎Instagram)
韓國起亞虎左投李義理。(圖/翻攝自起亞虎Instagram)
作者:方柏凱

韓國今(2023)年在杭州亞運奪金後,氣勢相當不錯,緊接參加11月的亞冠賽,要來挑戰職業等級的日本國家隊,當然我們中華隊和澳洲隊也不是簡單的對手,韓國隊這次會有什麼樣的表現,值得注意。
 

這次亞冠賽韓國隊總教練依舊由柳仲逸擔任,他才剛率領韓國在亞運奪金,他過去也曾擔任過國家隊的教練,曾在11年到14年率領三星獅完成四連霸,是名經驗相當豐富、執教功力備受外界肯定的總教練。

柳仲逸在亞運開打前的最後階段,選擇換掉剛傷癒復出的先發左投李義理,把他從名單中移除,這決定是很合理,但亞運韓國隊陣中另一名投手郭彬,在亞運期間,受到傷勢影響都無法出賽,最後還是獲得金牌和免兵役的機會。

相比之下,李義理就顯得非常可惜,在亞運期間能正常出賽的情況下,沒辦法幫助韓國隊,甚至錯失免役資格,對他來說一定很不是滋味。而郭彬也想證明,自己絕對也能力在國際賽為韓國做出貢獻。
 

李義理是近年來是備受韓國球界期待的先發左投,他在21年入選東奧韓國隊,年底獲選韓職年度新人王。他去年29場出賽,繳出10勝10敗、防禦率3.86、WHIP1.31的成績,主投154局送出161次三振,表現相當出色,也讓他入選年初的經典賽韓國隊。

李義理本季28場先發出賽,主投131.2局,僅被打出103支安打,繳出11勝7敗、防禦率3.96、WHIP1.55的成績,另外還送出156次三振,但保送也高達101次,是一個三振能力極佳、但控球常亂噴的投手。

李義理在的10月狀況還不錯,有3場先發出賽,主投16局,被打13安,狂飆20次三振,保送也是不少的12次,僅丟掉4分責失,以他的身手來看,絕對能幫助到韓國隊。李義理是台灣打者需要嚴加提防的選手,且極有可能是小組賽面對中華隊或日本隊的先發投手。

郭彬。(圖/翻攝自gwakbeen_Instagram)

效力於韓職斗山熊的郭彬,本季繳出12勝7敗、防禦率2.90、WHIP1.25的成績,在杭州亞運前,他是中華隊比較陌生的名字,在亞運開打後,因為他從沒出賽,所以台灣球迷對他還是很陌生。

原本他是要在亞運第一戰先發,但因傷勢問題取消,在與中華隊的金牌戰時,他比賽後半段有在牛棚熱身,對最後還是沒有登板,因此他亞運整屆賽會都沒有出賽。他也會想在國際舞台投出好成績,證明健康的他是有能力提供戰力,幫助韓國隊拿下一場又一場的勝利。

文東珠本季23場先發出賽,繳出8勝8敗、防禦率3.72的成績,主投118.2局,僅被敲出113支安打,包括6支全壘打,送出95次三振,他擁有160km/hr的火球。

 
文東珠是小組賽面對中華隊的先發投手,主投4局被敲3支安打,還有1次保送,也送出3次三振,丟掉2分苦吞敗戰。文東珠在金牌戰再度面對中華隊登板先發,主投6局,僅被敲3安、無失分,率領韓國以2:0完封中華隊、雪恥成功,也順利幫助韓國完成亞運棒球四連霸。

元兑仁。(圖/翻攝自삼성라이온즈臉書)

三星王牌右投元兑仁同樣是近幾年韓國隊的常客,他在21年投出生涯最佳賽季,繳出14勝7敗、防禦率3.06、WHIP1.25的成績。元兑仁本季繳出7勝7敗、防禦率3.18、WHIP1.31的成績,值得注意的是,他國際賽表現不甚理想,「武器球」變速球的壓制力不佳,但他杭州亞運表現的還不錯,在面對更高層級的亞冠賽,能否維持壓制力值得關注。

上述這四人,預期未來幾年都會是韓國國家隊的主要先發投手,他們在面對年輕的台日澳打線,能夠有什麼樣的表現,值得我們關注。也期望台灣打者能夠藉由這次機會,與這些未來韓國的主戰投手能夠切磋切磋,學習到些什麼,對於自身的成長一定很有幫助。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棒球

#亞冠賽#韓國#李義理#郭彬#棒球#杭州亞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9

0.1094

0.2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