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味全龍復出台灣大賽 G1徐若熙先發+伍鐸中繼vs.樂天威能帝

作者 謝岱穎
發佈時間:2023/11/03 20: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3 20:42
球季後段才報到的威能帝已經成為猿隊的王牌投手。(圖/樂天桃猿提供)
球季後段才報到的威能帝已經成為猿隊的王牌投手。(圖/樂天桃猿提供)
作者:謝岱穎

2023年「台灣大賽」中職總冠軍戰將於11月4日起進行7戰4勝的對決,由下半季冠軍味全龍迎戰從季後挑戰賽打上來的樂天桃猿,這是兩隊歷史上首度在季後賽中交手。讓人意外的是年度勝率第一的龍隊在首戰推出的先發投手並非兩位洋投布里悍、鋼龍,而且8月底才傷癒復出的本土火球男徐若熙。
 

本土火球男徐若熙意外扛下味全龍首戰先發。(圖/味全龍提供)

味全龍在2019年重返中職後,於去年打進季後賽,但在首輪就被中信兄弟淘汰。樂天桃猿前身為Lamigo桃猿、La new熊和第一金剛,雖然曾7度奪冠,但最後一次登頂已是2019年的事,4日下午5點開打的首戰將是兩隊首度在季後賽中交手。
 
味全龍以全季62勝5和53敗、0.539的勝率排名第一,因此在台灣大賽中擁有第1、2、5、6、7戰共5場的主場優勢,年度對戰也以17勝13敗壓過對手。不過樂天雖以60勝4和56敗、0.517勝率排名第3,卻在季後挑戰賽中於先拿1敗的劣勢下連勝統一獅3場而晉級,不但氣勢正旺且能維持比賽手感,兩軍開戰前可說勢均力敵。

 
在五五波之下,先發輪值的按排將成為關鍵。味全龍在洋投的選用中,年度防禦率王布里悍與勝投、三振雙冠王鋼龍是不動人選,最後挑了老經驗的伍鐸,捨棄了球季後段加盟、在先發任務中表現出色的錡龍。
 
老經驗的伍鐸將先在牛棚待命。(圖/味全龍提供)

會挑選37歲的伍鐸,味全龍總教練葉君璋歸納於雙重因素,一是伍鐸在近3個球季中對球隊年輕選手的成長幫助極大,將他納入名單也是讓他有機會爭奪中職個人首冠。另一層考量是功能性,錡龍本季15場出賽都是先發,伍鐸本季12場先發、3場後援,防禦率2.59,且過去曾長期待牛棚,甚至擔任終結者。
 
最讓人意外的是G1的先發投手人選,既不是布里悍,也不是鋼龍,而是例行賽只投15.1局的徐若熙。徐若熙在手肘手術後休息了大約1年,才在8月27日於一軍復出,全季只出賽5場,投球內容相當不錯,防禦率1.17,每局被上壘率0.78,並送出18次三振,最快球速也有157公里,但單場最多只投4局、67球。

葉總解釋主要是因為鋼龍前次出賽已是10月12日,因此先感受總冠軍戰的氣氛,而徐若熙季末狀況不錯,在台灣大賽登板,單場最多可投80到85球,伍鐸也因此在前兩戰被定位於牛棚待命。
 
按葉總的安排,首戰伍鐸會在徐若熙退場後上場投球,第2戰布里悍如果可以正常吃長局數,伍鐸就可以休息,準備在第4戰扛下先發任務。味全備用的先發投手還有本土的林子昱和郭郁政。

2023CPBL中華電信台灣大賽28人名單(圖/中職提供)

 樂天的輪值稍微單純一些,威能帝、黃子鵬與曾仁和都是能正常投長局數的先發投手,但另外一先發洋投道博格在季末3戰就調往牛棚,並在季末挑戰賽中拿下2次救援成功,成為晉級的大功臣。
 
 
在名單登錄的最後關頭,樂天捨棄了手肘舊傷復發的老將陳禹勳,將例行賽16場先發的陳克羿帶進台灣大賽,道博格會先在牛棚待命。
 
多明尼加籍的威能帝在9月2日登錄出賽後,就成為桃猿最穩定的先發投手,8場出賽中投出5場「優質先發」(先發至少6局且責失在3以內),其中僅1場的責失分多於2。
 
台灣大賽賽程。(圖/中職提供)

威能帝在10月28日的季後挑戰賽首戰投8局,只被敲6支安打,失2分僅1責失,台灣大賽首戰將是休息6天再登板,算是滿血回歸。威能帝表示狀況不錯,已針對投球機制和配球進行徵調,並惡補做功課了解對手,對味全打線的速度印象深刻,在投手丘上會特別注意。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職#台灣大賽#中職總冠軍戰#味全龍#樂天桃猿#徐若熙#先發#投手#伍鐸#葉君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2

0.0765

0.2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