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響尾蛇「史上第三低勝率」闖世界大賽 要靠速度拼勝利

作者 方柏凱
發佈時間:2023/10/27 10:2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7 10:23
MLB響尾蛇大爆冷門晉級世界大賽。(圖/翻攝自Arizona Diamondbacks Instagram)
MLB響尾蛇大爆冷門晉級世界大賽。(圖/翻攝自Arizona Diamondbacks Instagram)
作者:方柏凱

美國職棒大聯盟今(2023)年的世界大賽,將在台灣時間10月28日上午8點點燃戰火,將由「隊史從未奪冠」的遊騎兵,碰上「季後賽大驚奇」的隊伍響尾蛇,雙方會在7戰4勝制的系列戰繳出什麼樣的表現,值得喜愛棒球的球迷朋友關注。
 

本季靠著國聯外卡資格打入世界大賽的響尾蛇,是原先外界都沒有預期能走到最後的隊伍,他們雖然擁有全聯盟第二佳的盜壘成功率跟盜壘次數,但他們例行賽僅繳出84勝78敗、勝率0.518的戰績,跟其他晉級季後賽的隊伍比較起來,他們是相當不起眼的隊伍,而他們也是歷年參與世界大賽的隊伍中,勝率第三低的。

響尾蛇在國聯冠軍戰和衛冕軍費城人展開激戰,前2戰以3:5、0:10落敗,在戰況相當不利的情況下,他們連拿2勝、扳平戰局,尤其是在第四戰的8下,面對狀況不佳的費城人終結者Kimbrel,Alek Thomas擊出追平比數的2分砲,最後響尾蛇也帶走這場比賽的勝利,這1勝也影響整個系列賽最後的結果。

黑馬響尾蛇闖進世界大賽。(圖/翻攝自Arizona Diamondbacks Instagram)

 
響尾蛇在國聯冠軍賽7戰合計攻下21分,打擊表現並沒有特別出色,而且投手群合計丟掉30分,包括第2戰單場狂失10分,他們並不被外界看好能夠晉級世界大賽。

尤其他們前5戰引以為傲的速度並沒有發揮出來,團隊合計只出現1次盜壘成功。但到了第6、7戰,響尾蛇團隊單場都有4次盜壘成功的表現,造成費城人投捕不少的壓力,也帶給團隊更多的得分機會,最後2場比賽響尾蛇合計攻下9分,接近系列戰的一半總得分,尤其可知,盜壘成功的次數對於響尾蛇的進攻有多重要。

較令人擔憂的是,響尾蛇前2號先發投手的表現,沒有預期出色。將擔任世界大賽首戰先發的王牌Zac Gallen,在面對費城人的2場先發,合計主投11局,被打14支安打,狂失9分,也是響尾蛇陷入苦戰的主因,而面對火力更加凶猛的遊騎兵,他能否拿出例行賽的壓制力,將會左右響尾蛇整體的戰局。

而他們的2號王牌Merrill Kelly,狀況則稍為好一點,雖然他第二戰面對費城人先發時,主投5.2局,被敲出3轟、丟掉4分責失,但第六戰他馬上調整好狀況,繳出5局丟1分的好表現,幫助響尾蛇「成功續命」到第七戰,至於他要如何壓制遊騎兵打線,外界都相當關注。

新人Brandon Pfaadt是響尾蛇季後賽最令人驚奇的先發投手,他合計4場先發出賽,主投16.2局,狂飆22次三振,防禦率和WHIP分別是優異的2.70和1.08,雖然他投超過5局的比賽只有1場,但只要他能把領先優勢帶到比賽中半段,就是相當及格的先發表現,且他例行賽防禦率超過5,所以目前為止的表現真的超乎預期。

在牛棚部分,基本上響尾蛇只要到了第7局還保持領先,就有十足的把握可以拿下勝利。季中從水手換來的終結者Paul Sewald,季後賽繳出相當亮眼的成績,8場出賽有6次救援機會,都沒有失手過,主投8局狂飆11次三振,僅被打3支安打、無失分,要從他手中拿分成了「不可能的任務」。

響尾蛇中繼投手Ginkel。(圖/翻攝自Arizona Diamondbacks Instagram)

另外,中繼投手Kevin Ginkel成了教練團心中的「最佳救火隊」,季後賽合計主投9局,僅被打6支安打,狂飆13次三振,防禦率也是「完美的零」,由這兩人支撐起的牛棚,是響尾蛇能夠一路過關斬將的主因。
 

響尾蛇想在世界大賽擊敗遊騎兵,除了必須發揮出本身的「速度」特色,才能多拿到一些分數外,在先發投手戰力不夠堅強的情況下,牛棚能否壓制對方打線,成了問鼎冠軍的一大關鍵。

響尾蛇上次奪冠是在2001年,陣中擁有兩大王牌Curt Schilling和Randy Johnson ,這次是否會有球員跳出來,扮演「大前輩」當年的角色,也是此次賽事的一大看點。究竟是從未奪冠的遊騎兵能夠「彌補遺憾」,還是跌破眾人眼鏡的響尾蛇能夠「重返22年前的榮耀」,就讓我們一起關注接下來的世界大賽吧!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棒球

#MLB#世界大賽#大聯盟#遊騎兵#響尾蛇#棒球#美國職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1

0.1073

0.2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