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NBA/王朝已成過去式?美媒:金州勇士已非奪冠競爭者

記者 張良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6 13: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6 13:56
美媒認為勇士新賽季奪冠機率相對較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媒認為勇士新賽季奪冠機率相對較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NBA2023-24全新賽季即將到來,奪冠大熱門包含鳳凰城太陽、波士頓塞爾提克、密爾瓦基公鹿、衛冕軍丹佛金塊、邁阿密熱火和金州勇士等隊,尤其勇士迎來保羅(Chris Paul),和超級球星柯瑞(Stephen Curry)聯手組成超強後場,休賽季期間更補進老將薩里奇(Dario Saric),希望能拚到生涯首枚冠軍戒指,不過美國媒體卻分析,金州勇士已非奪冠傳統強隊。

美國《Yahoo Sports》資深記者洛巴赫(Ben Rohrbach)撰文分析,點名金州勇士已然過了巔峰期,球隊受傷病和年齡影響成為最大隱憂。洛巴赫指出,2022年勇士能夠奪冠,已像是「最後一舞」,尤其是當你預期的先發陣容平均年齡為33歲時,權力平衡已從灣區轉向年輕一代。

 

勇士「綠色浪花」年歲漸長。(圖/翻攝自@stephencurry30 IG)

勇士上個賽季在西區排名第六,並在季後賽第二輪輸給洛杉磯湖人隊,洛巴赫提出數據顯示,自從杜蘭特(Kevin Durant)離開勇士隊以來的4個賽季,勇士隊的戰績是151勝150負、淨勝分+0.4,基本上僅是一支達到平均水準的球隊,這當中包括冠軍賽季和2019-20賽季,「浪花兄弟」湯普森(Klay Thompson)和柯瑞先後歷經跟腱斷裂和手骨折傷勢後,勇士一路走來跌跌撞撞。

洛巴赫指出,過去四個賽季的波動,表明勇士隊是多麽脆弱,贏得2015年冠軍與贏得2015-16賽季單季勝場紀錄的陣容已不存在,另一大原因是,勇士未能將2020和2021年三個樂透選秀權兌現出同等價值,直言2022年的復活是「短暫的」,後續還交易出了威斯曼(James Wiseman),而普爾(Jordan Poole) 在他的突破性賽季後也也退步,以至於今年7月交易了38歲的保羅進來。

 
保羅加盟勇士後於熱身賽首次亮相。(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洛巴赫表示,維金斯(Andrew Wiggins)和魯尼(Kevon Looney)是勇士先發陣容中最年輕的球員之一,此外也還需仰賴康復後的裴頓(Gary Payton II)、庫明加(Jonathan Kuminga)、穆迪(Moses Moody),以及兩名老將薩里奇(Dario Saric)和約瑟夫(Cory Joseph)。

洛巴赫直言,勇士隊不僅沒有解決他們防守和籃板的問題,甚至還可能讓這些問題變得更糟,甚至直言「勇士可能會接近附加賽的邊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NBA

#金州勇士#NBA#柯瑞#冠軍#curry#勇士隊#金塊#浪花兄弟#公鹿#賽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2

0.0769

0.2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