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杭州亞運/網球男雙闖決賽 莊吉生感性憶母:化為蝴蝶飛來看我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8 18: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8 18:09
網球男雙許育修、莊吉生闖決賽。(圖/中央社)
網球男雙許育修、莊吉生闖決賽。(圖/中央社)

台灣網球好手許育修與莊吉生今天在杭州亞運男雙4強聯手,以4比6、7比6(5)、10比2淘汰泰國組合、闖進決賽,莊吉生賽後感性地說,感覺過世的媽媽都會化成蝴蝶到球場看他比賽。

許育修和莊吉生昨天在8強賽僅用64分鐘就解決掉烏茲別克組合佛米(Sergey Fomin)和蘇塔諾夫(Khumoyun Sultanov)挺進4強。今天許育修和莊吉生對上泰國組合伊沙羅(Pruchya Isaro)、瓊斯(Maximus Parapol Jones)。

 

許育修和莊吉生首盤以4比6讓出,次盤一路苦戰到搶7,才有驚無險以7比5拿下續命;決勝盤搶10大戰,兩人找回狀態,在3比2領先時一口氣連拿7分甩開對手糾纏,以10比2淘汰對手也收下晉級門票。

今天網球台將大發威,除男雙許育修、莊吉生順利晉級外,女雙詹家姊妹花詹詠然、詹皓晴,以及梁恩碩與李亞軒雙雙挺進決賽,提前確保金、銀牌都收進台灣的口袋裡。

賽後談到第1盤沒能拿下,莊吉生承認,他感覺有點鬆懈,許育修則說:「其實雙打這種東西都說不定,主要是雙打是2個人,對手可能也隨時會有狀況,就保持我們的狀況和氣勢。」
 

對於明天的金牌戰,莊吉生樂觀地說:「我就開心打、繼續打、繼續贏,感覺金牌有機會,明天再贏1場就有。」莊吉生也稱讚隊友許育修,「他今年很強,世大運都金牌,美網也打很好,所以一定要和他搭。」許育修則笑說:「因為我是第1次打亞運,都是他(莊吉生)罩我。」

如願闖進金牌戰,莊吉生也感性地說,媽媽去年過世,每次比賽看到蝴蝶,他都認為是媽媽回來看自己,「我其實一直很想念她,我相信她會化成蝴蝶,會來看我比賽,雖然我今天沒看到,但我知道她在上面,明天一定會來。」(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莊吉生#許育修#杭州亞運#2023杭州亞運#網球男雙#網球#亞運#亞運網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1

0.0788

0.2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