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亞運中華隊進場!央視急切「習近平微笑畫面」

記者 黃凱靖 / 攝影 陳宥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4 14: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4 14:5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因為新冠疫情延期一年的杭州亞運,23日晚上終於登場,開幕典禮運用3D特效,「虛實合一」點燃聖火,不過在中華隊,以及香港、澳門進場時,央視轉播只出現短短幾秒選手的特寫,接著馬上切換到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的畫面,體育賽場上,兩岸敏感話題引發討論。

身穿亮色服裝的舞者,動作整齊展現舞蹈力度,因為疫情延期一年的杭州亞運,23日晚上終於開幕了,這是中國大陸第三次舉辦亞運,開幕典禮以潮起亞細亞為主題,展現浙江特色文化。

 

彈奏樂器用優美樂聲,帶領觀眾沉浸江南風情中,另外浙江著名的錢塘潮,也搬到了現場,吉祥物一同亮相。

3D視覺特效營造立體空間,是開幕典禮一大亮點,聖火儀式也有特色,透過數位火炬手線上傳遞,在現場還有包含桌球名將樊振東在內的6名火炬手,虛實合一點燃聖火。

但在開幕式當中,像是中華隊,以及香港澳門進場的時候,選手只出現短短幾秒特寫,後來就切換成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微笑鼓掌的畫面,大會介紹「中華台北隊」,隔了幾秒,直播的央視改稱為「中國台北代表團」,在體育賽場上兩岸敏感話題,引發不小討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3D特效#開幕典禮#延期#亞運#中華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8

0.0916

0.2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