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U16除名!籃協理事長要找姚明單挑 球評嗆:給郭董「敗票」

記者 張良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7 11: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7 11:36
謝典林發文約戰姚明,名球評朱彥碩發文痛批「給郭董敗票。」(圖/翻攝謝典林臉書)
謝典林發文約戰姚明,名球評朱彥碩發文痛批「給郭董敗票。」(圖/翻攝謝典林臉書)

FIBA主辦的U16亞青男籃中華隊被除名,中華民國籃協秘書長李雲翔解釋,東亞籃球協會(EABA)主席姚明跟秘書長決定僅東亞排名前3的球隊才能參賽,因此排名第4的台灣未能參賽,籃協理事長謝典林則發文要約戰姚明單挑,對此,知名球評朱彥碩開嗆,「你看看我們的籃協理事長是個什麼樣子的,還給郭董抬轎?我看是敗票吧。」質疑U16比賽時間很早就公布,籃協不問亞籃聯(FIBA),現在才發現自己原來沒有參賽權,很令人不解。

 


U16失去參賽資格,中華民國籃協在八月就已得知,卻到九月初仍未公開對外說明原因。5日記者致電籃協秘書長李雲翔求證未接電話、撥打桌機皆未回應,協請體育署轉介,體育署則建議「午休過後再打」,約莫傍晚李雲翔才出面回應未參賽原因。

 
U16遭除名各界批評,籃協理事長謝典林竟在臉書發文「姚明,出來單挑一下呀」引發眾怒,知名球評朱彥碩在臉書發文開嗆,你看看我們的籃協理事長是個什麼樣子的,就不難理解為何我們永遠追不上別人,還被越拉越遠。還給郭董抬轎?我看是敗票吧。並揚言「只要謝典林還是籃協理事長,李雲翔還是在籃協任職,我終身不進球場看籃協主辦的任何比賽,免得辣了自己的眼睛。」

知名球評朱彥碩。(圖/翻攝朱彥碩臉書)


此外,昨(6)天朱彥碩也說,我是不信姚明或是他的上級有那種閒工夫去擋台灣U16參賽權,我跟他交情十多年了,他對台灣、乃至台灣籃球都相當尊重,一天到晚覺得人家要針對你,台灣籃球在亞洲現在排第幾?就在剛剛,他還跟我講有關台灣U16的情況還在溝通,沒法調和的話也會以東亞籃協的名義發個聲明,辦法是沿用過去幾年的名額指派原則。痛批「中華籃協有什麼你意想不到的操作,真的,不用太意外。」

 
東亞籃球協會主席是中國籃球巨星姚明。(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朱彥碩又指出3大疑點,第一,籃協似乎應該直接去問FIBA亞籃聯,而不是去問東亞籃協。姚明掛東亞籃協主席,只是一個虛銜而沒有實權,根本沒法決定什麼。東亞籃協沒有實體, 也沒有經費,亞籃聯不撥款,連資格賽都沒法辦。第二,決定中華U16無法參加的,是FIBA亞籃聯,不是姚明。第三,U16的比賽時間很早就公佈,籃協也不問亞籃聯,現在才發現自己原來沒有參賽權,這點很令人不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郭董#謝典林#籃協#中華民國籃協#姚明#U16#除名#郭台銘#敗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85

0.1425

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