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界盃男籃/遭驅逐無緣反撲!唐西奇認「太常抱怨」:但真的不公平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7 10: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7 10:06
唐西奇率領的斯洛維尼亞止步八強。(圖/翻攝自FIBA官網)
唐西奇率領的斯洛維尼亞止步八強。(圖/翻攝自FIBA官網)

2023年世界盃籃球賽(FIBAWC)八強最終戰,由獨行俠王牌唐西奇(Luka Doncic)獨率斯洛維尼亞交手「奪冠熱門」加拿大,作為斯洛維尼亞陣中的「唯一威脅」,唐西奇全場受到重兵看管,加上慣用的魔球打法不被FIBA裁判接受,整體狀態顯得相當掙扎;而在決勝節的反撲浪潮中,唐西奇更是吞下單場第二次技術犯規遭驅逐離場,也讓斯洛維尼亞最終止步八強。

唐西奇受到重兵看守顯得有些獨木難支。(圖/翻攝自FIBA官網)

 
作為本屆賽事的奪冠熱門,加拿大在主力球星亞歷山大(Shai Gilgeous-Alexander)的串聯領軍下,展開摧枯拉朽的攻勢,唐西奇則祭出最引以為傲的擋拆錯位單打,雙方殺的你來我往,上半場結束打成50比50的平手局面,戰況相當膠著。

更多新聞:世界盃男籃/東契奇、狄龍皆被逐出場!亞歷山大狂轟31分 加拿大隊史首闖4強

除了擋拆之外,慣用魔球打法獲取哨音、透過罰球得分的唐西奇,顯然並不被國際裁判接受,多次製造身體接觸強行出手,不僅白白將球權送給加拿大,甚至還因為接連的攤手抱怨於上、下半場分別吞下一次技術犯規,導致斯洛維尼亞最終無緣反撲。

 
唐西奇直言裁判吹罰不公。(圖/翻攝自FIBA官網)

全場受到重兵看守的唐西奇,除了遭到布魯克斯(Dillon Brooks)的盯防挑釁之外,多爾特(Luguentz Dort)、奧利尼克(Kelly Olynyk)甚至是獨行俠隊友鮑威爾(Dwight Powell)的輪流伺候也讓他苦不堪言;賽後談到裁判的吹罰準則,唐西奇透露自己從隊友口中得知,裁判主動表示「盡量不吹布魯克斯犯規」,對此唐西奇坦言知道自己確實太常抱怨,但認為這樣不公平且難以接受。

也就是在唐西奇退場後,缺少進攻核心的斯洛維尼亞再也無力反撲,終場以89比100吞下敗仗、止步八強舞台;共獲得16次罰球機會的亞歷山大砍下全場最高的31分10籃板4助攻2抄截,唐西奇在離場前則繳出次高的26分4籃板5助攻,外帶2抄截的全能成績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世界盃男籃#FIBAWC#Luka Doncic#Dillon Brooks#斯洛維尼亞#加拿大#八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0776

0.2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