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界盃男籃/東契奇、狄龍皆被逐出場!亞歷山大狂轟31分 加拿大隊史首闖4強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6 22: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6 22:29
東契奇與布魯克斯皆在此戰遭逐出場,加拿大終場即以11分差擊退斯洛維尼亞。(圖/翻攝自FIBA官網)
東契奇與布魯克斯皆在此戰遭逐出場,加拿大終場即以11分差擊退斯洛維尼亞。(圖/翻攝自FIBA官網)

2023年世界盃籃球賽的最後一場8強戰,是由陣中擁有7名現役NBA球員的加拿大,對上由獨行俠巨星東契奇(Luka Doncic)率領的斯洛維尼亞。上半場雙方打得難分難捨,但加拿大卻在下半場靠著一輪猛攻,不但一度取得16分領先,且東契奇又因抱怨裁判尺度而被吹了2次技術性犯規、遭逐出場,終場加拿大就以100:89擊敗斯洛維尼亞,隊史首度晉級4強戰。

雙方從開賽就展現充滿NBA風格的對決,加拿大由一哥亞歷山大(Shai Gilgeous-Alexander)單打,斯洛維尼亞則全由東契奇製造擋拆錯位來發動進攻,2人在首節分別攻下8分、7分2助攻。此外,雙方的外線手感都非常火燙,故在首節打完時,加拿大是以26:24取得些微領先。

 

東契奇雖攻下26分,卻因攤手抱怨而被吹了2次技術性犯規。(圖/翻攝自FIBA官網)

第二節開打時,雙方主將都先待在板凳休息,斯洛維尼亞雖有第六人普萊佩里奇(Klemen Prepelic)撐場,但加拿大也有深厚的替補戰力,故雙方互有來往,且隨著東契奇、亞歷山大陸續回到場上後,比賽也演變成2大巨星對轟的戲碼,雙方在上半場結束時,戰成50:50的平手。

下半場雙方易籃再戰,斯洛維尼亞因外線手感下滑,加上東契奇遭到加拿大重兵看防,導致全隊進攻大當機,反觀加拿大這邊除了有持續發威的亞歷山大,還有單節猛攻13分的巴瑞特(RJ Barrett)助陣,一度創造出多達16分的領先。所幸東契奇與普萊佩里奇在本節末段回神,才勉強幫助斯洛維尼亞把比數追近至71:80。

 
亞歷山大此戰攻下31分10籃板,率領加拿大闖進4強戰。(圖/翻攝自FIBA官網)

比賽進入決勝節後,斯洛維尼亞再度陷入攻守節奏大亂的困境,大量的打鐵、裁判的響哨,一度又讓加拿大取得16分領先優勢。不過,東契奇卻在一次切入未獲得哨音後,竟再度攤手抱怨裁判,故被吹了第2次技術性犯規,與布魯克斯(Dillon Brooks)一起被驅逐出場。儘管斯洛維尼亞一度靠著8:0攻勢,將落後縮小至9分,可惜關鍵時刻再度熄火,終場加拿大就以100:89擊敗斯洛維尼亞,4強戰將與塞爾維亞正面交鋒。

球員表現部分,斯洛維尼亞有3人得分上雙,東契奇在被驅逐出場前,繳出了26分5助攻4籃板的全能成績單,普萊佩里奇替補上陣攻下22分,德拉季奇(Zoran Dragic)貢獻10分。加拿大這邊則有4人得分破雙位數,其中亞歷山大狂砍31分10籃板、巴瑞特24分9籃板、布魯克斯與沃克(Nickeil Alexander-Walker)則都貢獻14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3世界盃籃球賽#世界盃男籃#FIBA#加拿大#斯洛維尼亞#Luka Doncic#Shai Gilgeous-Alexander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6

0.0920

0.2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