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NBA/最佳控衛之爭!喬丹認柯瑞「最接近魔術強森」:但無法超越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4 14: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4 14:26
勇士一哥柯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勇士一哥柯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近日勇士王牌柯瑞(Stephen Curry)一席「史上最佳後衛」的言論引起熱烈討論,支持者、反對者各有立場,時常以爭議言論招致批評的名嘴史密斯(Stephen A. Smith)在《ESPN》節目中透露,自己在凌晨5時許收到喬丹(Michael Jordan)的簡訊,文字中揭露了「喬丹本人」對於最佳控衛之爭的見解,重申力挺魔術強森(Magic Johnson)史上最佳的定位,但也不忘讚賞柯瑞的成就。

更多新聞:NBA/跟強森齊名很榮幸!柯瑞自認「最佳控衛」:我必須這樣說

 

柯瑞作客《Gils Arena Show》時被問及相關民調,簡短思索後給出了肯定的答案,認為自己必須要有「我是史上最佳控衛」的自信,坦言強森的歷史地位很不可思議,對於能跟這樣的傳奇站在同一個討論話題上感到榮幸,不過喬丹似乎不這麼認為。

喬丹與強森私交甚篤。(圖/翻攝自@redapples Twitter)

儘管存在相反的立場,喬丹仍在訊息中表達理解,同意偉大的事物總是存有爭議,但如果定位誰才是史上最佳控衛,答案只會是魔術強森而非其他人。在他看來,將生涯三分命中率高達43%的柯瑞視為「最佳射手」是無庸置疑的,同時他的移動方式也為隊友創造無限可能,但在明確定義「控球後衛」這樣的角色時,柯瑞頂多達到「接近」魔術強森的程度、而非超越。

 
「順代一提、魔術強森獲得五次總冠軍」,喬丹認為,儘管魔術強森並非是場上真正「創造(invented)」大三元的人,卻是讓其對整個比賽有更明顯的影響、更深遠影響的人,另外單從數據端來分析,魔術強森也是無人能出其右的存在。

而儘管這樣的說辭確實具有足夠的說服力,但大多數球迷並不認為這是喬丹本人的意思;要知道喬丹一直以來都不太讓自己牽扯進各種各樣的爭論,甚至是自己與詹姆斯(LeBron James)的「G.O.A.T.」話題幾乎不見其開口,因此消息來源抱持質疑態度。

湖人名宿魔術強森。(圖/翻攝自@magicjohnson IG)

亞瑞納斯(Gilbert Arenas)表示,魔術強森這樣的高控衛並不多見,但現在很多小孩都想成為柯瑞,直言這就是他對於引領當代籃球的變革與影響;亞瑞納斯強調,從數據成就上來看,魔術強森的偉大無庸置疑,但如果要論影響力,那肯定是柯瑞。

生涯至今效力勇士14個賽季,柯瑞場均能砍下24.6分6.5助攻,三分命中率高達42.8%,同時9次入選全明星、2屆MVP、4次總冠軍得主,1次FMVP以及2屆得分王等眾多殊榮,甚至是仍在持續堆高的三分進球「咖哩障礙」,都在將其成就不斷向上堆疊。

而貴為五屆總冠軍得主的魔術強森,身披紫金戰袍得13個賽季場均錄得19.5分11.5助攻,3度奪得MVP及FMVP獎項,另外12屆全明星、4屆助攻王、2次抄截王的名號,均足以見得其生涯之偉大;確定的是,兩人都是當代籃球不世出的人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NBA

#史上最佳控衛#喬丹#柯瑞#魔術強森#Stephen Curry#Michael Jordan#Magic Johnson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0

0.0798

0.2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