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排球甜心一句「出國比賽」 遭陸網友出征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31 19: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31 23:15

成都世大運開幕式上,擔任中華隊掌旗官的「排球甜心」廖苡任受到大陸網友高度關注,不過這兩天卻傳出她遭到大陸網民「出征」,質疑廖苡任在IG發文說要「出國比賽」,涉及台獨,不過她澄清,大陸網民所質疑的PO文,並非她的帳號。

圖/TVBS

 
成都世大運剛開始,台灣「排球甜心」廖苡任就以開幕式上掌旗的風采,登上微博熱搜。

中華隊女排隊長廖苡任(2023.7.27):「(有沒有想到進場的時候要做什麼姿勢)我希望我可以好好把旗子扛住,不要掉下來,剛剛有教練開玩笑跟我說,我是不是歷年來最矮的掌旗官,所以我希望我可以把旗子好好拿住。」

圖/TVBS

不料這兩天風向驟變,大批大陸網民跑到廖苡任IG留言,罵她是台獨,理由是這篇IG限動中,她說要「出國比賽」,「國」這個字,觸動了敏感神經,引發兩岸網友論戰。
 

中華隊女排教練陳裕安:「那我也告訴這些小學妹,既然有那麼多來支持我們的觀眾和球迷,那我們更應該要更專注地,更努力地,更堅持地,把所有我們會的技術,精神層面呈現在球場上面發揮到極致。」

面對意外風波,教練冷靜面對,30日廖苡任則是發文說,謝謝大家關心,這篇引發爭議的限動其實不是她的帳號,照片裡的女生是長髮,而她現在是短髮。

圖/TVBS

中華隊女排隊長廖苡任(2023.7.27):「當下的心情是真的很興奮,然後覺得可以讓排球,讓台灣更多人看到就非常感動。」

人在運動場上,卻有政治風波意外上身,身為中華女排隊長,廖苡任在PO文中說,現在全心備戰,請大家為女排加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世大運#成都世大運#廖苡任#爭議#台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5

0.0866

0.2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