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專訪/億元男冰板凳!冠軍賽116秒轟10分 阿舍哥低潮當養分

記者 張良瑜 /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9 10: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9 10:27

NBA熱火隊29歲帥哥射手「阿舍哥」羅賓森(Duncan Robinson)今年暑假首度訪台,26日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阿舍哥當初以5年9千萬美元與熱火續約,創造在選秀會落選,之後卻簽下最大約的「綠葉傳奇」,怎知最後表現不如預期被降為板凳,直到今年季後賽才重新打出身價,由黑翻紅。阿舍哥也與大家分享他如何從低潮中走出來的心路歷程。

冰板凳當成功養分 冠軍賽116秒轟10分

 

羅賓森在2019~2020年賽季展露頭角,先發68場,繳出生涯新高場均13.5分成績,以精準投射成為球隊一大支柱,2021年與熱火以5年9千萬美元(約24億9986萬新台幣)續約,當時成為「落選秀最大約。」然而由於進攻武器只有三分,防守又被打點,讓他一度失去在球隊的戰術地位,更曾多次被傳出交易消息。

不過今年季後賽,在熱火另一名得分手「英雄哥」赫洛(Tyler Herro)缺陣下,他從板凳出發扮演奇兵,3度單場投進5記三分,更在總決賽G2第四節116秒內轟進10分,幫熱火攻破金塊主場。

羅賓森提到,「在NBA這樣的高水準聯賽打球必將面對壓力和逆境,我在面對低潮時試著保持冷靜,不讓自己情緒因低潮波動太久,盡可能享受過程和經驗。」他坦承對過去幾年的挑戰感到感激,認為獲益良多,而過往幾年累積的經驗也體現為今年季後賽的亮眼表現。
 

羅賓森對過去幾年的逆境感到感激。(圖/TVBS)

曾被湖人網羅 不後悔選擇熱火
 
羅賓森大學時期,便展現精準三分投射,贏得2018年十大聯盟(Big Ten)年度第六人殊榮,但同年仍在好手如雲的選秀大會上落選。他透露,當時洛杉磯湖人曾強烈表達將他納入麾下的意願,他也一度考慮為紫金軍出戰夏季聯賽,「不過在參與熱火試訓後,我認為加盟邁阿密是更好的選擇,現在回頭來看結果也非常不錯。」他表示,「我依舊非常尊敬湖人,來到NBA後也和這支洛城豪門數次交鋒,但我更感謝熱火願意提供機會。」

羅賓森曾想過加盟湖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落選秀破3分紀錄 透露手感怎麼練

羅賓森作為落選秀,靠著精準三分成功在聯盟立足,不斷締造里程碑,僅用152場比賽,就成為NBA史上投進500顆3分球最快的球員;他透露,「我在休賽季和開季時的訓練菜單不同,不過每天都會健身維持體態,同時練投保持手感」;雖然乍看少個幾次沒什麼差,不過他相信越努力訓練,終將一點一滴累積成實力。

此外,湖人球星詹皇的兒子布朗尼在練球期間昏倒被送進加護病房,羅賓森提到此事也透露,NBA或是美國有些球隊的練球強度很高,「我25日睡前看到布朗尼昏倒的事,很遺憾這是高層級練球的一部分,但最重要的是他的健康,希望他沒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NBA

#NBA#熱火#阿舍哥#羅賓森#詹皇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1

0.1095

0.2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