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職/悍將的2位前中華隊王牌投手 江少慶、郭俊麟期待重返巔峰

作者 謝岱穎
發佈時間:2023/07/24 16: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4 16:43
富邦悍將投手郭俊麟、江少慶。(圖/富邦悍將提供)
富邦悍將投手郭俊麟、江少慶。(圖/富邦悍將提供)
作者:謝岱穎

兵多將廣、星光閃閃的富邦悍將,近年來因為隊型調整不佳與內部問題,排名一直徘徊在末段班,上半季21勝4和35敗,0.375的勝率在5隊中墊底。下半季當然也不被看好,特別是本土王牌投手江少慶恐怕得到9、10月才有機會復出。
 
 
江少慶是2017年經典賽與2019年世界12強棒球賽的中華隊王牌投手,卻在今年6月下旬因手肘韌帶受損而長期缺戰。富邦陣中還有一位前國家隊王牌,2014年U21世界盃中大放異彩的郭俊麟在3年前動手術後,還在尋求適合自己的投球機制。
 
29歲的江少慶在2020年受邀參加老虎隊的大聯盟春訓,表現出色,可惜該年賽季因COVID-19疫情而縮水至60場,參賽名單也受限,江少慶被老虎隊割愛,全季未在任何大、小聯盟賽事中登板,對生涯調整造成難以彌補的傷害。2021年以選秀狀元身分加盟富邦悍將,並創下中職史上最高合約金額,下半季先發出賽12場,拿下5勝,防禦率2.45。
 
江少慶投球機制出現問題。(圖/富邦悍將提供)

 
但好投卻無法持續,去年他陷入除受傷外的生涯最嚴重低潮,全季先發登板22次,戰績5勝12敗,防禦率4.70,WHIP每局被上壘率高達1.48,壓制力大幅降低。今年開季狀況不錯,前8次出賽投49.1局,防禦率1.82,但6月以後又出問題,接連3次出賽內容分別是4.1失6分、3.1局失8分、6局失4分,6月23日對中信兄弟只先發投1局就退場,之後就傳出手肘傷勢。
 
江少慶在2020年仍被評估為是有能力上大聯盟的投手,因此2022年的表現讓人覺得意外,僅僅兩年時間,而且也沒有過嚴重傷勢,數據上卻有如此大的落差。富邦投手教練郭勇志認為主要是他在投球機制、節奏上出現問題,「去年我還沒在球隊,但透過影片觀察到他在一些小動作上不太協調,跟他過去最好的時候也有明顯落差,所以球速也有掉一些。」
 
江少慶本季在受傷前曾經占據聯盟防禦率榜首不短的時間,就是因為季前調整奏效,參加經典賽所接受的投球訓練和實戰也有幫助,郭勇志說:「王董(經典賽牛棚教練王建民)有調整他下半身的動作,整體來說有些微調,能力方便已經蠻接近全盛時期的準備,就是還不穩定,投球偶而還是會出狀況。」
 
江少慶在6月壓制力大減,球隊評估可能是為了經典賽超前準備而導致的疲勞感,手肘狀況不理想可能也是原因之一。目前他仍處在復健期,之後還需要練投和實戰調整,真正要回歸一軍登板可能要9月、甚至10月了。
 
郭俊麟本季做為富邦長中繼投手。(圖/富邦悍將提供)

郭俊麟在2020年6月進行手肘韌帶重建手術,但富邦還是在該年選秀會中,於第二輪挑中他,自然是看重他的實力與經驗。2021年11月復出之後,投球威力相較於過去全盛時期有相當大的落差,去年15場出賽含14次先發,投72.1局,防禦率4.11,WHIP為1.49。
 
郭俊麟已經31歲,不太可能找回過去年輕時期的壓制力,需要調整出適合自己的投球策略,郭勇志說:「我們有參考Kevin(鄭凱文)的例子,以前他的球速也很好,但現在年齡比較大了(34歲),還是可以投得不錯。俊麟比起來,還算是比較有球速的,這方面是他的優點,就看怎麼找到平衡點。」
 
郭俊麟生涯最快球速是153公里,去年曾投出150公里速球,本季做為長中繼投手,但未來仍以回到先發輪值為目標,前次出賽在7月19日對味全龍中繼5局失4分、責失3分,最快球速147公里,速球一般都有145公里左右,最終拿下本季首勝,郭勇志說:「還不錯,還有一些進步空間,可以更好。」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富邦悍將#江少慶#郭俊麟#中職#棒球#悍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05

0.1606

0.3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