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亞運是最後一舞!滑輪溜冰楊合貞宣布退休 盼奪金完成拼圖

責任編輯 劉奕鋐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4 21: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4 21:09
楊合貞盼亞運奪金完成拼圖將退休。(圖/中央社)
楊合貞盼亞運奪金完成拼圖將退休。(圖/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高雄14日電)台灣滑輪溜冰資深好手楊合貞經歷過被撞到手腕骨折,之後又因腰椎神經問題導致左半身沒有知覺,談到杭州亞運的目標,她盼拿下金牌完成心願,今年比完亞運等賽事後就要退役。

楊合貞在2021年哥倫比亞世界競速溜冰錦標賽中,因場地不佳等因素遭對手推撞,導致手腕骨折,並在當地開刀。這次傷勢也造成嚴重後遺症,滑輪溜冰總教練吳炯助今天表示,後來發現楊合貞的腰椎神經受損,不過經過國訓中心安排的療程,加上物理治療師幫助,目前傷勢狀況穩定。

 

楊合貞今天受訪時表示,「去年開始左半邊腳沒有知覺,很多人都在幫忙找原因,希望在場上減少症狀。」她坦言,左半邊沒有知覺在場上其實很危險,有時候會沒有辦法控制,這是比較困擾的問題,「現在一直在治療,並找到最適合我的溜法。」

已經30歲的楊合貞表示,自己是亞運滑輪溜冰代表隊中年紀最大的選手,目前身體修復是最大考驗,希望加強自己的體能來補足。杭州亞運倒數71天,楊合貞說:「告訴自己剩2個多月,就好好享受,比完亞運、今年後續的比賽,就會退休。」

楊合貞坦言,其實自己在上一屆亞運拿銅牌之後就想退役了,但因為沒能拿到金牌,當時又因為有傷在身影響狀況,「覺得很遺憾,不想要就這樣結束,可能是老天爺捨不得我這麼早就退役。」談到最後一次拚戰亞運的目標,她則說:「希望突破上屆成績,拿下金牌,所有賽事就差亞運這一面了。」
 

楊合貞在2017年世大運中,參加6項比賽搶下5金1銅,奪牌率百分百;2021年世界競速溜冰錦標賽又奪下2金1銅。(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楊合貞#金牌#滑輪#溜冰#退休#亞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4

0.1703

0.3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