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僅43人擠進窄門!林子偉狀元不意外 林暉盛下半季即戰力

作者 方柏凱
發佈時間:2023/07/13 11: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3 23:18
林子偉成選秀狀元。(圖/TVBS)
林子偉成選秀狀元。(圖/TVBS)
作者:方柏凱

中華職棒今(2023)年的季中選秀會在7月12日登場,如外界預期,台鋼雄鷹選擇有美國大聯盟資歷的林子偉成為選秀狀元。而高中好手王念好、林佳緯也不意外的,在第二、三順位分別被富邦和統一選中,總計最後共有43人,成功擠進台灣棒球最高殿堂的窄門。
 

毫無意外,台鋼選擇旅美好手林子偉成為「選秀狀元」,他也是繼陳金鋒、胡金龍和林哲瑄後,第4位擁有「大聯盟資歷的野手」狀元,對於明(2023)年將要登上一軍的台鋼來說,「能內能外」的林子偉將提供教練團相當大的調度空間,也期待他能繳出胡金龍剛回台時的成績,幫助台鋼打出一支又一支的安打。

林子偉成為本次選秀狀元。(圖/TVBS資料畫面)

台鋼這次共帶走6名投手、1名捕手和3名內野手,選入較多投手相當合理,畢竟台鋼明年登上一軍後,需要更多投手分擔二軍的局數。原先筆者認為,台鋼有機會在一輪尾或二輪頭挑選今年U18中華隊國手、外野手邱鑫,不過邱鑫在第一輪中半段就先被樂天挑走,所以台鋼未能選中,他們只能寄望從年底的「特別選秀」補強外野手這塊。

 
富邦選擇高中內野重砲王念好為「選秀榜眼」,他守備位置為三壘,長打能力相當突出,若非林子偉「半路殺出」,王念好原先是狀元的最大熱門人選。

富邦目前整體打擊在聯盟倒數,過往擁有全壘打能力的蔣智賢、高國輝狀況都不佳,胡金龍和林益全相繼轉往統一發展,整條打線僅剩范國宸擁有「一棒擊沉」的能力,相當需要補進一名值得期待的重砲手,預期王念好的模板會是味全三壘手劉基鴻,未來的表現相當值得球迷關注。

富邦選擇此次的榜眼王念好。(圖/翻攝中職YT)

統一獅今年拿到上半季冠軍,選秀順位又在相當不錯的第三順位,因此他們第一輪只要看林子偉、王念好和林佳緯誰落了下來,再做選擇就好。統一也沒有跌破外界眼鏡,選擇今年U18中華隊國手、外野手林佳緯為「選秀探花」,他是一名三拍子的好手,也是本屆選秀會評價最高的外野手,雖然統一目前的「外野三帥」都在當打之年,但林佳緯跟統一獅「不動中外野手」陳傑憲差了10歲左右,相當有機會在未來接班。

味全龍在第一輪第四順位帶走穀保游擊好手劉俊偉,也是不令人意外的選擇,雖然味全目前游擊手的人選不少,但好的游擊手「永遠不嫌多」,且味全還在第五輪選中外界熱烈討論的游擊手陽念祖,一口氣補了2個內野中線,雖然陽念祖過去守備讓人有些擔憂,他進職棒後若不能負擔游擊守備的工作,要轉其他守位也相對容易。

樂天在第一輪第五順位選進今年U18中華隊國手、外野手邱鑫,是比較令人意外的選擇,尤其樂天上半季牛棚炸的「亂七八糟」,筆者原先預期,樂天會選擇前旅美投手林暉盛或張景淯做補強,但樂天看起來相當中意邱鑫,若他們不在第一輪選他,第二輪要選到的機會也不高。

樂天第二輪的選擇也很值得討論,他們選中前一年最後一輪被富邦選中、最後放棄加盟的投手林華偉,林華偉升上大學後球技持續提升,但沒想到他在第二輪就被樂天青睞,他去年最後一輪被選中的簽約金頂多數10萬,今年預期簽約金將從300萬起跳,「多等一年」對林華偉來說相當值得。

中信兄弟選中前旅美投手林暉盛。(圖/翻攝林暉盛臉書)

 
中信兄弟在第一輪第六順位選中前旅美投手林暉盛,他在選秀前就以「自行培訓」在中信二軍出賽,林暉盛擁有150km/hr的速球,下半季要在一軍直接出賽機會相當大,可以適時補強兄弟的牛棚戰力。這跟去年中信兄弟選擇前旅美投手鄭浩均的模式相當像,雖然他們2人在小聯盟的層級都沒碰到過2A,但年紀都還相當年輕,且擁有不錯的速球,未來還是很值得球團期待。

而前旅美左投王志庭的落選較令人意外,他現在才24歲,還有很多進步空間,但他跟去年的前旅美投手林鋅杰一樣,在選秀會不受各隊青睞,不過林鋅杰後來還是成功靠著「自主培訓」加盟味全,王志庭能否成功循此模式加入中職,值得外界關注。

這次選秀會總計43人中選,在有6隊選秀的情況下人數不算多,如外界預期是「選秀小年」,而投手本身就是消耗品,所以各隊還是選進不少的投手,受青睞的打者就不如以往,本屆更只有3名外野手被選中,是相當罕見的情況。這些明日之星未來能在職棒舞台繳出什麼樣的成績單,就讓我們敬請期待。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華職棒#林子偉#季中選秀#王念好#台鋼#富邦#統一獅#狀元#林佳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7

0.0934

0.2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