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職/林子偉成狀元熱門人選!台鋼渴求看板球星、富邦伺機而動

作者 方柏凱
發佈時間:2023/07/04 16: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4 16:35
林子偉投入今年中職選秀。(圖/胡瑞麒攝)
林子偉投入今年中職選秀。(圖/胡瑞麒攝)
作者:方柏凱

中華職棒一年一度的季中選秀會即將在7月12日登場,今(2023)年總計有178人投入選秀,其中最受關注的,莫過於具有美國職棒大聯盟資歷的好手林子偉,他在最後一刻「壓線」報名,也成為這屆選秀會最受矚目的球員,另外曾赴美發展的王志庭、林暉盛和張景淯,預期也是各隊會仔細觀察的人選。
 

今年年初滿29歲的林子偉,在12年以209萬美元簽約金加盟波士頓紅襪,至今仍保持台灣球員赴美發展「簽約金第二高」的紀錄。游擊手出身的他,還能防守二、三壘和外野三個位置,提供球隊相當大的調度空間。

林子偉在17年首度登上大聯盟,總計出賽25場,繳出打擊三圍0.268/0.369/0.339的成績,以工具人來看,打擊表現算是很不錯。而18年則是林子偉在大聯盟最多出賽數的一季,總計出賽37場,繳出打擊三圍0.246/0.329/0.415、外帶1轟的成績單,但還是未能站穩大聯盟的位子。

接著19和20年,林子偉的打擊表現不如以往,整體成績並不理想,21年轉往雙城發展,整季也只有1場代守的出賽,22年與大都會簽下小聯盟合約,但在季中遭到釋出,林子偉選擇轉往美國的獨立聯盟等待機會。
 

今年3月,林子偉返國為經典賽中華隊效力,並在右外野多次上演守備美技,幫助中華隊守下一支又一支的安打,在打擊方面,他扛起第三棒中心打線的重任,但僅繳出14打數1安打、打擊率0.071的表現,這支安打是在面對強敵義大利時,於一局下擊出的陽春砲,也幫助中華隊最終以11比7力克義大利。

台鋼總教練洪一中(圖/翻攝自台鋼雄鷹臉書)

「職棒第6隊」台鋼雄鷹握有這次選秀會的狀元簽,是最能優先考慮選入林子偉的隊伍,台鋼身為新球隊,目前陣中並沒有看板球星,知名度最高的是總教練洪一中,所以現階段選入林子偉是很不錯的選擇,且林子偉是高雄在地人,與主場設在高雄澄清湖棒球場的台鋼雄鷹相當契合。

台鋼目前陣容不完整,屬於「東缺西缺」的狀態,能守多個位置的林子偉,絕對能提供台鋼更多調度空間,而且有美職小聯盟2A以上經歷的台灣選手,返台加盟中職後,都能繳出相當亮眼的成績「絕無假貨」。

但台鋼短時間是一支無法衝擊衝擊季後賽的隊伍,像是20年登上中職一軍的味全龍,也是在22年才闖入季後賽,所以台鋼也有可能展望未來,選入高中好手王念好、林佳緯作栽培,這種機會也不是不可能。

像是08年中職的季末選秀會,握有狀元簽的興農牛(富邦悍將前身),相當屬意當時的業餘強投林克謙,但在選秀截止前夕,擁有美國職棒大聯盟資歷的曹錦輝宣布投入選秀,也讓興農高層陷入抉擇,雖然曹錦輝有傷勢疑慮,但他畢竟是一個有實績的明星球員,人氣也相當高,不過興農最後仍照原先的計畫,選入林克謙、放棄曹錦輝,而第二順位的兄弟象(中信兄弟前身)也沒放過這難得的機會,指名曹錦輝為「選秀榜眼」,這年也是話題不斷的一次選秀會。

台鋼目前陣容不比他隊完整。(圖/翻攝自台鋼雄鷹臉書)

今年選秀會第二順位是上半季墊底的富邦,若林子偉掉到他們的順位,富邦沒道理不選,富邦本季遲遲找不到固定的先發游擊手,雖然試過很多人選,但效果不見理想,加上富邦本季外野手的攻擊能力真的太弱了,沒有一個擁有合格攻擊火力的外野手,因此「能內能外」的林子偉絕對是他們相當渴望的球員。
 

台鋼雄鷹明年將登上一軍舞台,中職睽違多年又回到6隊規模,雖然台鋼實力還不上其他5隊,但至少話題、行銷不能輸,也急需培養出明星球員,以吸引更多人支持他們、提高進場人數,擁有大聯盟資歷的林子偉對於台鋼,是相當合適的人選,至於最終結果,就讓我們等待選秀會當天見分曉。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林子偉#王志庭#林暉盛#張景淯#台鋼雄鷹#中華職棒#中職#中職選秀#棒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92

0.0934

0.3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