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NBA的夏天 人情冷暖的深刻

作者 馬丁杯杯
發佈時間:2023/07/04 14: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4 14:03
Marcus Smart日前被塞爾提克交易至灰熊。(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Marcus Smart日前被塞爾提克交易至灰熊。(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作者:馬丁杯杯

每年NBA自由市場,籃球世界都看得血脈噴張,而在商言商的殘酷面,球員自己才更能理解,「聰明哥」Marcus Smart時隔多日終於首度公開受訪,回想被塞爾提克交易去灰熊,自己被當成籌碼送走的那一夜,感慨萬千。Smart表示,「得知被交易的當下當然很震撼,我正在睡覺,我的經紀人打給我未婚妻,把我從睡夢中叫醒,當時交易才剛通過就看到網路上記者發文…自己是用這種方式得知結果的。」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在商言商、不能談感情,這些道理聰明先生都懂,但一想到自己為綠衫軍拋頭顱灑熱血,奉獻了9年時間,竟然先被球團告知沒有要交易自己的打算後,突然要接受急轉直下的生涯安排,難怪聰明先生後面的一席話「意味深長」。我能理解這生意層面,認識我的都知道我一向如此,我總是對別人說,你不能把感情跟生意混在一起,如果搞混的話,最終受傷的只會是你自己。

暴龍於2018年將DeMar DeRozan交易到馬刺。(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Smart的遭遇讓人心寒,但在NBA卻是見怪不怪,最經典的案例就是前龍王DeMar DeRozan,在對暴龍宣示忠誠以後、無預警被當成籌碼送走,據說DDR還為此痛哭失聲、落下男兒淚,讓人美夢成真的NBA成就無數英雄,但殘酷起來也絕對不留情面。

 
這光景現在這位當紅炸子雞應該還感受不到,2023選秀狀元「斑馬」Victor Wembanyama,落腳馬刺前就受邀到大聯盟為洋基隊開球,之後又跟馬刺傳奇們合體聚餐,活動滿檔的斑馬,為了備戰新球季投身夏季聯盟,甚至婉拒參加世界盃男籃賽,終於要踏上球場,話倒是說的夠誠實,「來到這裡以來,我面對媒體的時間比我在球場上時間還要多,我不太會說謊,但我很開心一切都漸漸穩定下來,我至少會打一兩場的夏季聯賽,雖然還不清楚我該上場打多少時間,但我知道我會扮演重要角色,對於第一次穿上馬刺球衣,我已經非常迫不及待。」

NBA今年選秀狀元Victor Wembanyama。(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畢竟NBA雖然正值休賽季,但大家依舊不敢鬆懈,選秀樂透區的明日之星要在初試啼聲時就成功大鳴大放,而還在尋覓下家的浪人球員們,更得把握亮相機會,好好讓球團大佬記得自己,SUMMER LEAGUE沒有別的,只有用行動證明實力。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NBA

#NBA#籃球#塞爾提克#Marcus Smart#Victor Wembanyama#DeMar DeRozan#NBA交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5

0.1252

0.2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