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Boozer兒子遠超小詹皇?盤點有望站穩NBA的星二代

作者 賴威志
發佈時間:2023/07/03 15: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3 15:15
率隊USA拿下金牌的Boozer是前NBA球員Carlos Boozer的兒子。(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率隊USA拿下金牌的Boozer是前NBA球員Carlos Boozer的兒子。(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作者:賴威志

先前的FIBA U16帶領美國隊拿下金牌的Cameron Boozer是前NBA球星Carlos Boozer的兒子,也是除了Bronny James之外討論度最高的「星二代」,已經有不少球探認為他會是2025年的狀元熱門。是不是擁有NBA球員DNA的小孩都會特別厲害?除了Bronny、Cameron之外,還有哪些星二代已經繼承了父親的籃球基因,未來有機會在聯盟發光發熱。
 

Alijah Arenas是Ja Morant前輩Gilbert Arenas的兒子,目前6'6的身高已經超過父親,也繼承了父親的得分爆發力,在高一賽季就有單場56分了可怕成績,基本動作扎實也跟父親球員時期的特質有關,眾所皆知,Arenas是NBA著名的「訓練狂」,退役之後他將重心放在訓練兒子和其他熱愛籃球的小朋友身上,Arenas曾經接受訪問說過,「我會去觀察許多高中強隊的球員,不少人在進到天賦、強度更高的大學之後都能轉型為不錯的綠葉球員,但也僅此而已,因為在超強的隊伍之中他們沒有辦法100%的做自己,所以我想讓我的兒子在高中時期就培養殺手的特質」。

Alijah在高一賽季30.3分9籃板2助攻1.4抄截1.6阻攻的數據確實是殺手等級,而一個暑假長高兩寸的他在AAU開始打起了控球後衛的位置,他認為這可以很好的培養他什麼時候該投籃、什麼時候該傳球,學習著跟隊友去溝通,目前的他已經收到10所大學的獎學金,其中包括父親的母校Arizona大學,未來只要增重跟強化下肢的強度,相信絕對有機會成為狀元的熱門人選。

DJ Wagner在國中時期就跳級打AAU。(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DJ Wagner的父親是曾經在高中拿過單場100分的Dejuan Wagner,在Lebron James加入NBA之前一度被認為是騎士隊的救世主,可惜最後在泌尿道感染、結腸炎等傷病的侵襲下,成為一顆還沒綻放的流星。

幸運的是他的兒子DJ Wagner成功遺傳到他的天賦,在國中時期就已經跳級打AAU的賽事,在比賽中得分跟喝水一樣,幫助球隊打出一波連勝,升上高中後連續兩年獲得同年級的全美第一高中生,在聲勢上狠狠碾壓了另外一個未來狀元熱門Mickey Williams。

雖然沒有父親的第一步爆發力讓他在防守端吃了不少苦頭,但是流暢的投籃姿勢幫助他能在外線快速出手,主打一號位的他能善用隊友的擋拆,嫻熟的運球技術讓他在閱讀防守時能更佳做出準確判斷,目前已經加入肯塔基大學的他已經力壓Bronny James,成為明年選秀大會的狀元熱門,如果能在教練John Calipari的執教下學習解讀比賽,未來絕對能更無縫接軌的轉換上NBA。

雙胞胎兄弟組的Kaden House進攻能力強。(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Kaden、Kalek House這組雙胞胎兄弟就是NBA知名板凳暴徒Eddie House的兒子,其中Kaden在進攻端完全是跟Eddie House一模一樣,快速、不講理的出手同時又有超過50%的投籃命中率跟接近40%的三分球命中率,被喻為是最被低估的高一球員。

目前已經有6'3的身高在防守後快速打Transition,曾經在一場比賽中單場狂砍46分幫助球隊完成逆轉,正在跟Alijah Arenas爭奪年度最佳高一球員的殊榮。不過即使進攻如此無解的他也不是沒有缺點,6'3的身高僅有160磅的體重,也就是72公斤,這也讓他有對抗性不夠的問題,不過現在只有16歲的他還有長高、增重的時間,讓我們期待他未來會跟自己的兄弟Kalek能成長到什麼樣的高度吧!

介紹完目前三位在高中籃壇發揮出色的星二代,可能不少人會有疑問,高中強真的能順利轉換到大學,甚至是NBA嗎?過去當然也有不少養成失敗的例子,像從小學就被高度期待的Dwyane Wade兒子Zaire Wade,因為對抗性、基本動作、投射都不到NBA等級,在打了一年發展聯盟後就轉往南非打球了,還有Scotty Pippen跟Shaquille O'Neal的兒子Scotty Pippen Jr、Shareef O'Neal也都因為身高、傷病問題在去年的選秀會落選,現在兩人都在湖人的發展聯盟打拼,當然也有更小的朋友,例如Derrick Rose的兒子PJ Rose在9歲打比賽時就已經高人一等,網路上也有不少影片是由Rose本人親自指導兒子基本動作,就看他之後能否繼承老爸未完成的道路,在NBA以健康的身體闖蕩吧!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Cameron Boozer#Bronny James#NBA#Alijah Arenas#籃球#Dejuan Wagner#NBA選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0

0.0944

0.2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