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抗韓英雄+本土王牌 攜手旅外幫阻南韓亞運4連霸

作者 方柏凱
發佈時間:2023/07/02 10:2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2 11:44
吳昇峰將再次成為抗韓英雄。(圖/TVBS資料照片)
吳昇峰將再次成為抗韓英雄。(圖/TVBS資料照片)

中華棒協在30日公佈杭州亞運棒球24人名單,由17名職業球員搭配7名業餘球員組成,陣容相當豪華,包含統一獅年輕王牌古林睿煬、「最強銀行員」吳昇峰和旅美小將林昱珉等人,投手陣容相當整齊,期待中華隊能在這次亞運獲得佳績、搶下金牌。
 
來自業餘的吳昇峰和王政浩,是上屆18年亞運的中華隊國手,其中王政浩是中華隊牛棚相當重要的「救火隊」,在比賽後半段球隊出現危機時,他總是教練團優先想到的人選,期待他能在這次亞運,幫助中華隊守下一場又一場的勝利。

 
 
統一獅投手古林睿煬。(圖/翻攝自統一獅臉書)

18年亞運對於吳昇峰來說,絕對是他棒球生涯相當重要的轉折點,也讓全台棒球迷見識到這位業餘王牌的實力。吳昇峰在18年亞運首場比賽面對韓國全明星隊先發,主投5局被敲4支安打,包含1支陽春砲、僅丟掉1分,加上後續投手接力守成,中華隊終場就以2比1力克韓國。
 
在這之前,中華隊上次面對韓國全明星隊拿下勝利,已經是06年杜哈亞運的時候,因此這場比賽的勝利,令全台球迷都相當感動。
 
 
吳昇峰接著又入選19年世界棒球12強中華隊,在複賽面對由小聯盟明星組成的美國隊,他靠著奇特的側投出手姿勢,搭配犀利的滑球和變速球,讓美國隊打者吃足苦頭,最終他主投6.2局被敲5支安打,包含1支逆轉的2分砲、丟掉3分責失,苦吞敗投,但他的好表現,全台球迷有目共睹,期待這位今(2023)年7月就要滿36歲的業餘王牌,能夠再帶給球迷滿滿的感動。
 
中職球隊這次支援了3名投手到中華隊,包含古林睿煬、林凱威和鄭浩均,這3人之中只有古林睿煬沒有旅美經歷。古林睿煬高中畢業就投入18年中職選秀,在第一輪第二順位被統一獅選中,代表球團相當看重他的潛力。
 
古林睿煬在球團的培養與保護下,直到21年才在一軍獲得較多的出賽機會,他在當年20場都是先發出賽,繳出8勝6敗、防禦率3.15、WHIP1.25的成績單,展現「獅隊王牌接班人」的架勢。
 
古林睿煬本季4場先發出賽,繳出1勝1敗、防禦率1.42、WHIP0.83的表現,其中他在6月17日面對富邦繳出生涯代表作,先發主投8局,僅被敲出2支安打、無失分,富邦打者完全拿他沒轍,古林也獲得單場MVP,期待這位年僅23歲的本土王牌,能夠在亞運賽場大放異彩。
 
林凱威則是這次中華隊「勝利方程式」的一員,他本季成績大幅進步,最明顯的是,生涯他在中職被左打打擊率高達0.289,但本季只有0.176,完全克服之前「被左殺」的弱點,也讓林凱威本季成績更上層樓,總計出賽26場,繳出0勝1敗6中繼10救援、防禦率1.91、WHIP0.81的超殺成績,會是這次中華隊相當重要的後援戰力。
 
另外,中華隊這次陣中還有許多旅美、旅日小將,包含劉致榮、林昱珉、陳柏毓、潘文輝和王彥程,他們雖然都相當年輕,但已經展現出非常不錯的實力,或許球技還沒那麼成熟,不過未來發展都還是相當令人期待。
 
期待劉致榮在亞運的表現。(圖/翻攝自「悍創運動經紀」臉書)

中華隊在亞運最大的敵人,是目前在亞運完成三連霸的韓國隊,因為兵役問題,他們的職業選手對於亞運一直都有相當強烈的企圖心,「奪金」是韓國隊唯一的目標,他們絕對想要完成「亞運棒球四連霸」。
 
 
另外,以社會人組成的日本隊實力也不容小覷,中華隊也不可大意,期待中華隊的投手群能夠抵擋對方的強烈攻勢,守下一分又一分,幫助中華隊取得佳績、奪下金牌。
 
 
 
亞運24人完整名單如下方所示:
 
【投手】吳昇峰(合作金庫)、王政浩(合作金庫)、賴柏瑋(合作金庫)、劉致榮(紅襪)、林昱珉(響尾蛇)、陳柏毓(海盜)、潘文輝(費城人)、王彥程(樂天金鷲)、林凱威(味全龍)、古林睿煬(統一獅)、鄭浩均(中信兄弟)
【捕手】林家正(藍鳥)、戴培峰(富邦悍將)
【內野手】李亦崴(合作金庫)、廖俊凱(台灣電力)、陳敏賜(台中市)、鄭宗哲(海盜)、李灝宇(費城人)、林立(樂天桃猿)、林子豪(統一獅)
 
【外野手】楊振裕(合作金庫)、申皓瑋(富邦悍將)、林安可(統一獅)、林子偉(美國獨立聯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亞運#棒球#吳昇峰#劉致榮#古林睿煬#中華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0786

0.2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