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職/大聯盟球探群盯場 山本由伸、今永昇太展現簽大約實力

作者 謝岱穎
發佈時間:2023/06/27 13: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7 13:51
山本由伸有望在25歲挑戰大聯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山本由伸有望在25歲挑戰大聯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作者:謝岱穎

6月13日,歐力士猛牛作客阪神甲子園球場,9位大聯盟國際球探駐場,山本由伸以112球投完8局,只失1分,送出11次三振。23日,橫濱DeNA主場迎戰阪神,左投今永昇太完投9局只失1分,在本壘後方看台上,大聯盟7隊球探隔著網全程關注。
 

2023年日本職棒球季已進行了接近一半,近期大聯盟各隊國際球探部動作頻頻,為了及早了解狀況,不斷針對季後可能挑戰大聯盟的投手進行觀察。13日在甲子園球場,洋基隊就來了2位球探,大都會、費城人和教士等隊也都派員盯著,這一天今永也有出賽,不免有球探抱怨時間衝到。

自從大谷翔平在2018年加盟天使之後,山本由伸一直是大聯盟各隊最重視的日職強投,基本上就是等到他滿25歲之後就會行動。按照大聯盟的國際業餘自由球員簽約規範,在日職未打滿6年或未滿25歲的選手如果申請以入札(競標,posting)方式挑戰大聯盟,只能與大聯盟球隊簽下小聯盟合約,大谷在2017年底就是因此而簽下小聯盟約。

正常來說,日職球團基本上是不太可能放行選手在未滿25歲就挑戰大聯盟,大谷翔平是特例,日本火腿是成全他在美國實現「投打二刀流」的心願,並寫下新的歷史成就。基於此,山本由伸早早就決定一過25歲的挑戰大聯盟,歐力士球團似乎也存在著默契。
 

山本在8月17日就要滿25歲,季後就會有所行動,最近一次出賽面對福岡軟銀鷹投6局失4分,難得沒有「優質先發」,並吞下第3敗,但防禦率1.98仍排名太平洋聯盟第二,WHIP每局被上壘率0.89排第一,6勝則是並列第一。

今永昇太未來發展受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9歲的今永昇太在去年就與美國知名經紀公司八方環球(Octagon)簽下經紀約,為赴美發展做準備。今年3月的經典賽出賽3場,投6局失2分,送出7次三振,對日本隊奪冠做出相當大的貢獻,也讓關注他多年的大聯盟球探更具信心。

6月23日在橫濱球場,遊騎兵、費城人、大都會、紅雀、響尾蛇、紅人和藍鳥7隊球探現場觀戰,今永展現價值,對阪神以126球完投9局,送出10次三振,目前5勝1敗,防禦率2.53,WHIP僅0.92。

在《大聯盟交易傳聞網》的「日職6月觀察」中,針對季後可能挑戰大聯盟列出5位選手,排名第一的自然還是山本由伸,今永行情已上升到第二。其中山本畢竟還年輕,可望簽下一份大型合約,田中將大在2014年與洋基所簽下的7年1.55億美元合約是個可以參考的案例,今永的實力已獲得肯定,也不到30歲,也有機會簽下3~4年合約,唯獨他的傷痛史不少,是個變數。

除了山本與今永之外,埼玉西武獅王牌投手高橋光成的行情也在直線上升中,26歲的他目前1.92防禦率高居洋聯第一,先發登板13次已吃下89局。根據《日刊現代》引述不具名美國球探的看法,高橋的進步幅度十分明顯,過去他比較不會調整自己的節奏,往往球數一過80,壓制力就會下滑,但自去年球季開始,逐漸發展出成熟的投球機制,再加上身高達190公分,季後肯定會有複數大聯盟球隊願意提供合約。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MLB#大聯盟#大聯盟球探#山本由伸#今永昇太#日本職棒#甲子園#棒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4

0.0867

0.2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