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IOC除權 國際拳總反批:導致全球拳壇災難

責任編輯 黃珮昀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5 15: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5 15:19
國際奧會(IOC)日前表決通過撤銷對國際拳擊總會(IBA)的承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奧會(IOC)日前表決通過撤銷對國際拳擊總會(IBA)的承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奧會(IOC)日前表決通過撤銷對國際拳擊總會(IBA)的承認。IBA也發出聲明稿反擊,強調此決定會對全球拳壇帶來「災難性」的結果,甚至還以「法西斯德國」來暗批IOC。

根據法新社報導,IOC執行委員會日前以69票贊成、1票反對、10票棄權,通過將IBA逐出國際奧會,也讓IBA成為史上第1個被IOC除權的國際單項運動總會。

 

根據國際奧會新聞網站inside the games報導,IBA現任主席克列姆列夫(Umar Kremlev)發出措辭強烈的聲明提到,「這個決定是巨大的錯誤,也將對全球拳壇引發災難性的結果。就像是82年前法西斯德國(fascist Germany)對愛好和平的蘇聯公民發動攻擊,導致戰爭升級引發全球人類的災難。」

IBA從2019年就因為多項貪腐、財務管理不透明,加上新任主席、俄羅斯籍的克列姆列夫被傳有黑道背景,因此IOC很早就盯上,甚至祭出停權處分。

儘管IBA向IOC提出多達400頁的報告,強調這些問題早已經全部改進,但國際奧會總幹事凱柏(Christophe De Kepper)認為,「該組織已經無法回頭。」
 

根據IOC原始規劃,拳擊運動原本已經被排除在2028年洛杉磯奧運之外,但由於IBA已被除權,加上準備掌管業餘拳壇的新組織世界拳擊協會(World Boxing),在美國、瑞士、英國、巴西、荷蘭等主要國家力挺下,IOC已允諾2024、2028年奧運都還是會有拳擊運動。

IBA除了持續批評IOC的決定外,也把過去所有的過錯都推到前任主席吳經國身上,克列姆列夫甚至在日前訪問中南美洲時,還以「他應該被槍殺」來痛批吳經國。

吳經國從2006到2017年擔任IBA主席,但在2018年被IBA以「出現重大過失及財務管理不善」為由,遭到終生禁止加入該組織。

克列姆列夫也批評IOC,「吳經國從2012到2017年擔任國際奧會執行委員,並從1988到2020年都擔任國際奧會委員,也因為這個緣故,IOC從不調查他任內所發生的任何錯誤。」(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吳經國#IOC#IBA#承認#撤銷#拳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5

0.0803

0.2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