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NBA/魯長老退休!斜仰跳投成絕響 「艾佛森門徒」揮別17年生涯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8 22: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8 22:44
「板凳暴徒」魯長老宣布退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板凳暴徒」魯長老宣布退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代傳奇落幕!NBA生涯三度獲選最佳第六人、被稱為「魯長老」的威廉斯(Lou Williams)正式宣布退役,告別17年的球員生涯。以強大得分能力著稱的威廉斯,在76人與傳奇球員「戰神」艾佛森(Allen Iverson)度過了生涯前兩個賽季,被球迷視為艾佛森的末代門徒之一,進攻手段多元的威廉斯也被譽為「板凳暴徒」的最佳代名詞,如今正式宣布高掛戰袍,吸引無數球迷致敬。

《The Athletic》知名記者查拉尼亞(Shams Charania)消息,經過了17年的球員生涯,威廉斯正式揮別「板凳暴徒」人生,留下傲視聯盟的13396「板凳得分」(1001場),其次為同樣曾三度斬獲年度第六人的「J.Crossover」克勞佛(Jamal Crawford)的11279分(894場),第三名則是勇士一哥柯瑞(Stephen Curry)的父親、戴爾柯瑞(Dell Curry)的11147分(984場)。

 

威廉斯被視為「艾佛森末代門徒」。(合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高中四年在喬治亞州高中期間,總共砍下3338分、768籃板、650次助攻,成為頭號得分王的威廉斯,選擇投入2005年NBA選秀,被費城76人在次輪第45順位挑中;儘管在生涯前兩個賽季缺乏表現機會,威廉斯仍在2006年把握重返NBA的機會,逐漸成為替補席上的關鍵戰力,在2011-12賽季差點奪下生涯首座年度第六人獎項,可惜最終評選敗給當時效力於雷霆的哈登(James Harden)。

作為聯盟中知名的「艾佛森門徒」,威廉斯招牌的斜仰跳投助其在球場大殺四方,生涯17個賽季輾轉於76人、老鷹、暴龍、湖人、火箭、快艇後再返回老鷹的威廉斯,雖然總能在常規賽展現一代砍將的超強得分能力,卻在2021賽季才跟隨楊恩(Trae Young)帶領的老鷹首次踏上東區冠軍賽的舞台,場均出賽20分鐘繳出9.2分、1.8籃板、3.2助攻的數據,最終遺憾敗給公鹿。

 
效力快艇期間,威廉斯場均上陣28分鐘能交出19.1分、2.7籃板、5.1助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回顧其征戰聯盟的17個賽季當中,威廉斯場均能以41.9%的命中率、35.1%的外線命中率繳出13.9分、2.2籃板、3.4助攻;其生涯顛峰則是身披快艇戰袍的4個賽季當中,場均上陣28分鐘能交出19.1分、2.7籃板、5.1助攻的成績單,命中率來到42.6%、三分命中率則為36%,幾近憑藉一己之讓當年勢頭正旺的「宇宙勇士」遭遇滑鐵盧,是不少球迷心目中的「板凳暴徒」代表球員之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NBA

#NBA#Allen Iverson#Lou Williams#退休#魯長老#板凳豪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9

0.0783

0.2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