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從萬眾矚目到千夫所指 「五星高中生」麥卡洛成台籃公敵?

作者 賴威志
發佈時間:2023/05/29 10: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9 10:10
麥卡洛傷後復出,卻因對上鋼鐵人一役讓他成為台籃公敵。(圖/翻攝自福爾摩沙台新夢想家臉書)
麥卡洛傷後復出,卻因對上鋼鐵人一役讓他成為台籃公敵。(圖/翻攝自福爾摩沙台新夢想家臉書)
作者:賴威志

出生於紐約布朗克市,麥卡洛本名Chris McCullough,他的父母擔心自己孩子會像一般黑人小孩一樣身邊充斥的槍枝、毒品等違禁品,所以從小時候就提供他非常好的教育環境,麥卡洛會比一般的學生晚下課,為了要確保他的作業已經寫完,也因為這樣麥卡洛在小小年紀就已經進入了預校就讀。
 

被父母送到了康乃狄克州唸書的麥卡洛,當地生活讓他極度不適應,認為媽媽已經不愛他了,加上從小玩到的大兒時玩伴離世,讓他的童年過得非常艱辛。雖然成長時期充滿悲傷,但不影響麥卡洛在籃球場上展現他的天賦,高中畢業前,他就已經是布朗克市的TOP 10高中生,在ESPN的排行為第25名的五星高中生,值得一提的是一同獲選五星高中生的還有現在已經是明星球員的Karl Anthony Towns跟D'Angelo Russell,而他也獲得了名校雪城大學的獎學金,成為Carmelo Anthony的學弟。

優秀的身材加上體能,讓麥卡洛成為雪城大學的重點人物之一,但NCAA大一賽季他卻遇上了十字韌帶斷掉的傷勢,僅僅出賽了16場比賽,賽季結束後,擺在麥卡洛眼前的只有兩個選擇,一個是繼續回到大學磨練球技,另外一個則是冒險投入NBA選秀,理論上還在養傷的麥卡洛選擇前者是比較合理的,但是因為小孩的出生,經濟的壓力讓他不得不賭一把。 由於傷勢還沒復原完畢,麥卡洛接連錯過幾支球隊的試訓,連帶影響到他的選秀行情,直到第一輪第29順位,麥卡洛的名字才被主席Adam Silver唸到,選中他的球隊正是他的家鄉球隊布魯克林籃網。

曾經的五星高中生究竟是因為什麼淪落至台灣打球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雖然加入家鄉球隊,但正式上場已經是2016年的消化試合了,此時尚未找回過去身手的麥卡洛在場上的表現似乎有點生疏,不過還是靠著人高手長的優勢在防守端偶有佳作,但NBA畢竟是商業聯盟並不是慈善團體,急著重返季後賽的籃網選擇積極培養跟他功能性差不多的Rondae Hollins Jefferson,所以就將這名家鄉子弟兵送到了巫師,來到巫師也是一樣,在前面卡著Otto Porter Jr跟Kelly Oubre Jr,苦無上場時間的麥卡洛在新秀合約四年走完就離開NBA了。

為了扛起家中經濟,麥卡洛選擇到海外打球,來到中國的CBA,他第一次體驗到整個球場瀰漫著煙味的感覺,但不影響他大殺四方,可惜在洋將決定戰績天花板的CBA裡,他很快就被曾經的樂透新秀Shabazz Muhammad取代,隨後麥卡洛轉戰菲律賓的PBA表現依舊亮眼,甚至一度有消息傳出菲律賓想要歸化他,雖然最後不了了之,但可以確定的是麥卡洛非常適應亞洲的球風,因為快節奏的攻防轉換正是他在球場上最擅長的事情。

雖然麥卡洛在台灣初期表現不錯,卻還是受到傷病困擾。(圖/翻攝自新北國王臉書)

「看過麥卡洛的Highlight就知道他的能力有多強。他的身高能鎮守禁區也能夠從外圍發動進攻。灌籃能力也相當優秀,我們必須鎖緊籃筐,以防被他扯下來」離開菲律賓聯賽後,新北國王的GM毛加恩一通電話打給麥卡洛,讓他開啟與台灣的緣分,短短的七場比賽,麥卡洛和湯瑪士一內一外的搭配把新北國王一舉推向聯盟第一的位置,直到對上領航猿的比賽中,一次轉換快攻碰撞後倒地因傷離場,賽後檢查後為左膝的十字韌帶斷裂,不得不整季報銷。

曾經那個不知道ACL傷勢為何的年輕人在27歲之際已經開了三次刀,心境上的成熟讓他可以用更平靜的心態來面對傷勢,他也向球迷預告,當他傷勢痊癒時他會再度回到台灣效力,而麥卡洛也實現他的承諾,在今年季中加入台新夢想家,雖然整體命中率提升了,但是原本超過44%的三分球命中率掉了僅剩15%,可見膝蓋的傷勢對他還是有不小的影響,不變的是他那依舊勇於挑戰禁區的野獸派打法,在球季最後一場對戰鋼鐵人的比賽中造成對手不小的麻煩,甚至可以說是夢想家最終晉級的關鍵。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職籃

#麥卡洛#Chris McCullough#五星高中生#籃球#新北國王#台新夢想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5

0.0802

0.2287